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美中對話前夕 外商團體致信保監會抗議新規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 大紀元

大紀元新聞網

美中對話前夕 外商團體致信保監會抗議新規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5/31/n7950696.htm
May 31st 2016, 21:43



【大紀元2016年06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雨霏報導)又一個行業向中共收緊的網絡安全規定發出不滿的聲音。逾20家美國和國際商業團體聯合寫信給中國保監會主席,抗議保監會的擬議新規可能導致歧視外國科技公司。
《華爾街日報》披露,這封信寫道,擬議的新規可能給中國國際貿易製造障礙。信中說,中國有權力像其他世貿成員一樣實施維護網絡安全的必要措施,但是他們相信,新規條款超越了必要的範疇。
信件起草人之一、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高級副總裁艾琳.恩尼斯說,這些團體打算在週三(6月1日)把信寄出。美國官員預計也將在下週的美中戰略經濟對話當中提出這個問題。
恩尼斯說,這不是保險行業獨一無二面對的問題。這是目前多個行業出現的挑戰。
在過去一年,北京當局已經把網絡安全作為重點,並採納廣泛的法律,要求科技提供商服從安全檢查,協助當局解密,並將數據儲存在中國境內。
知情人告訴《華爾街日報》,這封信的簽署者包括中國美國商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加中貿易委員會、中國日本商會、歐美數字化保險協會等。
在信中,這些團體表達的擔憂有:數據被要求儲存在中國境內,保險商傾向於採購「安全可控」的技術產品,這意味著更偏向中國本土供應商。
保險行業新規草案的推出正值中美貿易和經濟關係緊張之際。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摩擦點包括市場准入、雙邊投資協定談判和中國鋼鐵產能過剩等問題。
責任編輯:蔡致信






打开微信掃一掃[Scan QR Code],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鈕







click to here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