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法國數十萬人示威遊行抗議勞工改革計劃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法國數十萬人示威遊行抗議勞工改革計劃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6/03/160331_france_labour_reform_protests
Mar 31st 2016, 21:30



法國全國各地數十萬民眾走上街頭參加示威遊行,抗議政府提出的勞工改革計劃。法國內政部說,示威者同警察發生衝突,大約100多人被捕。活動的組織者說,有大約120萬人參加了抗議示威,但官方統計的示威者人數為大約40萬人。法國政府說,改革計劃會使得解雇工人更為容易,將促使企業雇佣更多的員工,從而促進經濟的發展。但是,學生和工會組織對包括改變每周35小時工作時間在內的有關建議非常不滿,認為這些建議取消了對勞動者的關鍵保護。星期四(3月31日)的抗議示威是一個月內的第四次,也是迄今規模最大的一次抗議示威。





在南特、雷恩和圖盧茲等城市,示威者和警察之間都爆發了衝突。法國內政部說,有13名安全部隊人員在衝突中受傷。但是,大多數的示威都是在和平中進行的。在巴黎的一位示威者說,他們示威的目的是為權利而抗爭,否則會失去一切。這次示威對法國總統奧朗德造成了進一步的壓力。他此前曾經表示,如果不能把法國10%的失業率降下來,他將不會再次競選總統。法國議會將在下個月或5月份的早些時候就有關的勞工改革計劃舉行投票。(編譯:躍生 責編:路西)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