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股市]3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03/31 06:49)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股市]3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03/31 06:49)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y/20160331/064924513772.shtml
Mar 30th 2016, 22:49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新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新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署推进上海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引领西部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草案)》。
  全国股转公司4月启动 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30日发布通知,其中指出,全国股转系统将于4月1日起开展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工作。
  根据通知,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负面行为记录以负面行为发现日为记录时点,2016年4月1日后发现的负面行为作为执业质量评价的评价依据;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行政监管措施和行政处罚情况以相关决定书的日期为纳入各评价期间的时点。
  推进东北地区民营经济 发展改革指导意见出台
  国家发展改革委30日称,我国已于近日出台指导意见,推进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目标是经过五年左右时间,初步形成具有东北地区区域特色的民营经济发展新模式。
  意见提出,要探索创造有利于民营经济产融结合互为支撑的金融环境。鼓励依法合规设立主要服务于本地民营企业的民营银行、村镇银行、消费金融公司,鼓励符合条件的重点装备制造企业发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
  "鸽"声嘹亮 耶伦究竟担心什么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发表讲话,直言对海外经济增长放缓、油价下跌、美元升值等风险感到担忧,并谨慎看待美国通胀前景。上述讲话被视为继3月货币政策声明后,美联储的又一次鸽派表态。目前来看,美联储担忧的主要风险集中于外部冲击和美元升值上,这将对其未来加息节奏带来重要影响。
  海外市场仍存风险
  耶伦在29日的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联储将"谨慎"对待加息。她指出,全球经济形势对美国经济构成持续风险。尽管近期股市和油价都有显著反弹,但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环境仍然不及去年12月联储议息时的状况。
  证券日报
  "梧桐树"扎根A股意义重大 中国式"平准基金"成型
  对于"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现身A股,市场更多以"国家队"来形容,背后隐含的就是稳定股市。但依笔者看来,这棵"梧桐树"扎根A股并没有这么简单,它与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汇金资管)、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金公司)共同构成了中国式"平准基金"的架构。这是践行"发展资本市场是中国的改革方向"论述的一招大棋。
  财政部国税总局总动员 部署全面营改增试点工作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3月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微博]在北京召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视频动员会。会议强调,在试点实施过程中,坚决做到不增加纳税人办税负担。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3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部署动员财税部门做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各项准备工作,确保5月1日试点顺利实施、平稳推进。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楼继伟,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到会并作了讲话。
  新三板券商执业质量评价 实施"新老划断"
  本报讯 新三板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即将启动,昨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开展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工作通知,明确将于2016年4月1日起正式开展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工作。
  根据通知,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首次月度评价期间为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并于2016年5月10日前公示4月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情况;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首次年度评价期间为2016年5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并于2017年8月31日前公示所有主办券商年度评价结果。
  保监会"亮剑"保险公司 打击违法行为不手软
  保监会"亮剑行动"仍在继续。近日,保监会同时发布对5家保险公司的监管通报,其中,因"夸大保险责任、对保险产品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中国太平洋(6.90 +2.53%,买入)人寿总公司及涉案机构、高管人员被罚款共计76万元。对此,笔者认为,当前保险业面临的风险因素日益复杂,监管层对这种损害消费者行为的打击力度的加强不仅是对消费者的保护,而且,加强监管也更有利于保险业的规范发展。
  上海证券报
  外汇局A股"三剑客"悄然入市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如今,"凤凰"以及供其栖息的"梧桐"已悄然降临A股市场,背后运筹帷幄的则是国家外汇管理局。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股东榜不断刷新,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梧桐树投资")逐步映入投资者的视野。作为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全资子公司,梧桐树投资凭借其较高的持股份额,至2015年末已进入工商银行(4.32 +1.65%,买入)、中国银行(3.40 +1.80%,买入)、交通银行(5.58 +2.20%,买入)等多家银行的十大股东名单。而其特殊的股东背景,亦令外界将其看作是继证金、汇金之后,国家层面在A股布下的又一持股平台。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扩围至14个
  新设河南郑洛新、山东半岛、辽宁沈大3个示范区
  上海在投贷联动、股权托管交易市场等方面可先行先试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再度扩围。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现有11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础上,再新设河南郑洛新、山东半岛、辽宁沈大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核安全峰会再议新挑战 或涉核电话题
  由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与美国能源部共同建设的核安保示范中心本月投入运行,这是大国间携手共护核安全的最新蓝本之一。而在3月31日至4月1日召开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上,与会首脑也将在这一领域寻求更广泛的合作。
  时值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之际,世界面临的风险问题依旧突出。核安全峰会定义"加强国际核安全体系"的主题,国际舆论更对此高度关注,期盼凝聚国际社会共识。
  季末资金面趋紧 央行[微博]公开市场"以静制动"
  正值季末和临近假期,资金面虽犹紧,但央行却未大规模实施逆回购,而是以温和逆回购的方式,连续3日实现资金净回笼。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望阶段性缓解,预计货币政策将以微调方式应对短期流动性紧张,保持一定的稳定性。
  证券时报
  国务院新设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现有11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础上,再新设河南郑洛新、山东半岛、辽宁沈大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会议同时决定,用3年时间在上海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探索在鼓励创业创新的普惠税制、投贷联动等金融服务模式创新、股权托管交易市场、新型产业技术研发组织、简化外资创投管理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和完善股权激励、收益分配等政策,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二要赋予部属高校和科研院所更大自主权,鼓励与地方协同创新。三要搭建"双创"平台,完善创新服务,推动创新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四要用有效的"管"促进更多的"放",深化商事制度、"多规合一"等改革。
  央行银监会: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微博]、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意见》从积极培育发展消费金融组织体系、加快推进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加大对新消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改善优化消费金融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金融支持新消费领域的细化政策措施。
  《意见》明确,推动专业化消费金融组织发展,鼓励有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新消费领域设立特色专营机构、完善配套机制,推进消费金融公司设立常态化,鼓励消费金融公司针对细分市场提供特色服务。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优化网点布局,在各类消费集中场所通过新设或改造分支机构作为服务消费为主的特色网点。
  深改组22次会议勾画改革脉络 供给侧改革打前锋
  从22次深改组会议透露的信息来看,在新常态下,中国改革多点推进,也是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协调推进改革的具体表征,改革脉络清晰可见。深改组审议的117份文件虽然各有侧重,但都直指改革中的"硬骨头"。
  深化改革,做好顶层设计方能行稳致远;啃硬骨头,发现存在问题才能对症下药。从2013年11月中央深改组成立至今的28个月里,中央深改组共召开22次会议,审议117份文件,平均每次会议审议文件超过5项。
  公募基金人士热议五大行业"痛点"
  3月30日,2016(第11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暨资产管理高层论坛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相关部门领导、境内外资产管理掌门人、专家学者约300余人出席,与会者围绕"开启全球化新征程"这一核心主题,纵论新常态下资产管理的双向开放,畅谈全球资产管理业的新格局、新发展。

Let's block ads! (Wh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