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美國學生在朝鮮電視台承認「偷竊標語」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美國學生在朝鮮電視台承認「偷竊標語」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6/02/160229_us_student_korea_confession
Feb 29th 2016, 15:01



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出現在朝鮮的國家媒體上,承認自己試圖從旅店偷盜一份宣傳材料。沃姆比爾是在1月份在朝鮮被捕的,他說他這樣做是因為美國的一家教會讓他拿回一份「戰利品」。來自弗吉尼亞大學的21歲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於1月份到朝鮮旅遊,但就在他正要離開朝鮮之際被當局逮捕。當時,朝鮮說他受到了美國政府的「利用」。朝鮮對他的指控是有「敵意行為」。沃姆比爾在出席平壤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的一家教會向他許諾,如果他能帶來一份朝鮮的宣傳品,他們就回贈給他一架價值一萬美元的二手車。他承認從所居住的國際酒店中,揭下一份政治宣傳標語。「一生最糟糕的錯誤」

朝鮮中央新聞社引述沃姆比爾的話說,他這樣做的目的是要「破壞朝鮮人民工作的熱情和動力」。沃姆比爾承認這是「非常愚蠢的行為」。他還說,自己犯下的罪行「非常嚴重,而且是事先策劃的」。根據美國CNN獲得的一份視頻顯示,沃姆比爾在懇請朝鮮當局的原諒時在哭泣,他說自己犯了「一生最糟糕的錯誤」。但目前並不清楚他是否是在自願的情況下做出此類聲明的。據悉,之前曾有外國人撤回了自己的坦白自首,稱他們是迫於壓力才這樣做的。美國國務院建議美國公民不要前往朝鮮旅遊,因為朝鮮有時會利用關押外國公民為手段,給他們敵對國家的政府施加壓力。(編譯:凱露 責編:歐陽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