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馬德里德比 皇馬不敵馬競 西甲爭奪失懸念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馬德里德比 皇馬不敵馬競 西甲爭奪失懸念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3/1/n4651245.htm
Mar 1st 2016, 11:12



【大紀元2016年03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上週末,西甲聯賽進行了第26輪較量。巴塞羅那在主場落後一球情況下,以2-1逆轉塞維利亞,取得各項賽事34場不敗,追平了西甲歷史紀錄。在馬德里德比戰上,皇家馬德里在主場0-1不敵同城對手馬德里競技。本輪過後,巴薩在積分榜上以八分優勢力壓馬競領跑,領先皇馬達到12分。皇馬主帥齊達內坦承,西甲懸念已經結束。


巴塞羅那本輪在諾坎普球場迎戰塞維利亞。比托洛為客隊先下一城。第30分鐘,拉米禁區線前勾倒蘇亞雷斯,送給巴薩直接任意球。梅西當仁不讓地站在皮球前主罰,只見「小跳蚤」助跑、揮腿、射門,皮球越過對方並未跳起的人牆,飛入球門右上死角,塞維利亞門將尼科對此球毫無辦法,1-1,巴薩扳平比分。
算上這粒任意球,梅西已經在本賽季的各項賽事中攻入六粒任意球,比其他任何效力於西甲的球員都要多。這也是梅西西甲生涯打進的第16個直接任意球,只落後於C羅的18球。
下半場開始不久,蘇亞雷斯禁區前外腳背巧妙將球挑傳給禁區內的梅西,後者得球後回敲給插上的蘇亞雷斯,蘇神並不貪功,將球分給門前無人盯防的皮克,巴薩後衛輕鬆推射破門。最終,巴薩以2-1完成反超。
本賽季前12場比賽,巴薩三次輸球,先後在客場輸給畢爾巴鄂競技、塞爾塔以及塞維利亞。但從聯賽主場5-2大勝巴列卡諾開始,直到國王盃半決賽次回合客場1-1戰平瓦倫西亞,恩里克球隊打破了瓜迪奧拉執教時期創造的28場不敗的巴薩隊史紀錄。
但巴薩並沒有就此停下腳步,從情人節開始,直到此役主場擊敗塞維利亞,巴薩各條戰線的不敗戰績已延續到34場,追平了皇馬1988/89賽季創造的西甲球隊的最長不敗紀錄。
拿下西甲九連勝之後,巴薩前26輪聯賽拿到了66分,領先暫居次席的馬德里競技八分,更甩開死敵皇馬12分之多。上賽季同期,巴薩26輪收到62分,雖然同樣領跑積分榜,但領先皇馬的優勢僅有一分。手握如此大的優勢,巴薩蟬聯聯賽桂冠的可能性極高,本賽季西甲冠軍的競爭已經基本失去懸念。


馬競在客場1-0擊敗皇馬,成為了西甲歷史上首支連續三個賽季從伯納烏帶走勝利的球隊。(Getty Images)

用身體對抗 馬競跑死皇馬
在馬德里德比戰上,面對馬競密不透風的防守,皇馬本賽季火力全開的攻擊線啞火了,而球隊後防表現也難令人滿意。結果無人看守的格列茲曼打進了全場唯一進球,助馬競1-0在客場擊敗皇馬。
如果翻看兩隊的交戰歷史,皇馬以85勝34平39負處於絕對上風。從1999年到2013年國王盃決賽之前,皇馬甚至沒有輸給過「床單軍團」一場。但自2013年國王盃決賽馬競戰勝皇馬奪冠以來,「銀河戰艦」就很難在馬競身上帶走勝利。
自那以後,兩隊在各條戰線上總共遭遇過15次,皇馬只贏得過三次,輸了六次。而在進球數上,皇馬也比馬競要少三個。在雙方最近十次交鋒中,皇馬僅取得了1勝4平5負的成績。而本場比賽的勝利,也讓馬競成為了西甲歷史上首支連續三個賽季從伯納烏帶走勝利的球隊,這一成就連巴薩都沒做到過。
本場比賽,馬競再次踢出屬於自己風格——鏈式防守、瘋狂跑動和強悍反擊。西蒙尼球隊的思路很清晰,用貼身緊逼,瘋狂地奔跑來壓迫皇馬,用身體對抗戰勝皇馬。數據顯示,比賽前80分鐘,馬競全隊的跑動距離為102.3公里,皇馬為93.5公里。如果除去門將,馬競場上球員,平均每人要比皇馬多跑1公里。這幾乎意味著,馬競場上11人,爆發出了12人的能量。
以馬競明星前鋒托雷斯為例,西班牙人踢了80分鐘跑動距離達到10公里。對中鋒來說,90分鐘跑動10公里就屬於相當勤奮的範疇,而已過巔峰期、即將32歲托雷斯依然像年輕人一樣賣命,更何況其他人。


皇馬當家球星C羅賽後的一番講話,引爆了皇馬更衣室。(Getty Images)

失聯賽冠軍 C羅引爆更衣室
這是齊達內執教皇馬以來吃到的首場敗仗。皇馬目前已落後少賽一場的巴薩12分,齊達內賽後坦承,西甲懸念已經結束了。沒有了國王盃,又失去了聯賽,皇馬唯一剩下的夢想只是5月份捧起歐冠獎盃。如此戰績令皇馬球迷很難滿意,本賽季還剩三個月,這段時間皇馬將會很難熬。
如果說皇馬上下已經風雨飄搖的話,當家球星C羅賽後的一番講話更是引爆了皇馬更衣室。C羅賽後在接受採訪時說:「如果隊友都和我是一個水平,皇馬就會是聯賽第一!」雖然事後,C羅表示,他的意思被誤解了,他指的是身體狀況(多名隊友有傷病),而不是競技水平;但他還是遭到了媒體鋪天蓋地的指責,最終C羅選擇向隊友道歉,來平息這場風波。
據西班牙媒體報導,在之後的皇馬首堂訓練課上,C羅正式向隊友們做出了道歉,稱自己在接受採訪時的表達非常不當,自己並沒有對隊友不敬的意思。皇馬隊員接受了C羅的道歉,沒有將矛盾繼續擴大。
**
責任編輯:鄭煌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