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去年兩會至今 9人被撤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職務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去年兩會至今 9人被撤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職務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3/1/n4651466.htm
Mar 1st 2016, 15:09



【大紀元2016年03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劉曉真報導)中共兩會將於3日開始在北京召開。據陸媒報導,自去年兩會至今,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中,共有9人被撤銷資格,另有2人辭職,此外有3人被增補。

據財新網2月29日報導,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共有逾2200名成員,自去年兩會以來,有9人被撤銷資格。除了尚待官方公布處理原因的黃小祥、褚平,其餘7人皆是在反腐風暴中落馬的高官或企事業高管。
這7人中包括三名副省部級官員,即內蒙古政協前副主席韓志然,山東前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顏世元,環保部前副部長張力軍;還包括一名副大軍區級將領,即前廣州軍區副政委、廣州軍區空軍政委王玉發。
中共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黃小祥於去年7月17日被免職。黃小祥曾長期在四川任職,是周永康主政四川時的老部下。外界多認為,黃小祥被免職與周永康有關,但官方至今未公布詳情。
中共政協經濟委副主任褚平於近日剛剛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其官職也同時被免。有消息稱,褚平被撤職疑與當局清洗令計劃餘黨有關。近日,已先後有6名令計劃舊部被免職。
財新網的報導稱,貴州省長孫志剛、遼寧省長陳求發因工作調整,辭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此外,三名正部級官員焦煥成、葉小文、李家祥,被增補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值得一提的是曾長期任中共宗教局長的葉小文。葉被指是長期打壓西藏宗教的打手,亦是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迫害政策的主要幫凶。
去年底,葉小文受到北京藏學專家降邊嘉措撰文猛烈抨擊。文章說,葉小文是大陸「這些年假活佛猖獗、藏傳佛教界亂象叢生」的罪魁禍首,其膽大妄為與「六四」以後中共中央領導的變更有著密切聯繫等。外界分析認為,這裡指的「中央領導」正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隨後,葉小文的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第一副院長等職務被免,中紀委對宗教局展開巡視。
另據財新網2月27日的報導,在過去的一年中,有48人失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去職人數創下歷年新高。其中至少有25人因涉嫌貪腐等案件被罷免或辭職。
責任編輯:李曉清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