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敏感時刻 財新刊文影射中共司法黑幕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敏感時刻 財新刊文影射中共司法黑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2/1/n4630292.htm
Feb 1st 2016, 05:27



【大紀元2016年0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岳華綜合報導)近期,習近平施壓之下,中共政法系統變動頻頻。敏感時刻,親習陣營的財新網日前刊文影射中共司法黑幕,提及「讓被告在電視或網絡上公開認罪」、「因言獲罪」等敏感字眼。外界關注,習當局或進一步清洗政法系統。

1月29日,財新網發表專欄作家米琴的文章《<審判>中的「法治」社會》。文章稱,卡夫卡的名著《審判》寫於1914至1915年間,出版於1925年。小說至今具有極大影響力,並繼續引發各式各樣的解讀。
小說描寫了一個高度「法治」的社會;在這個國家,法律機構的影響無所不在,將某個人定罪是件輕而易舉的事。「一個人的定罪往往出乎意料地取決於隨便哪個人偶爾講過的一句話」,而「法院一旦對某人起訴,就認定被告有罪,要使法院改變這種信念簡直難上加難。」每個人都有可能涉嫌,並難以從案子中徹底脫身,過「完全游離於法庭管轄之外的自由生活」。
主人翁K在三十歲時,突然遭遇逮捕,成了被告。來宣布他「被捕」的人沒出示逮捕證,所以他最初以為這只是同事和他開的玩笑。可後來他真被法院傳訊了,但並沒受到任何正式審訊。法院的傳令人時常到他的銀行、家裏找他。到處都在散布關於他犯案的傳言。這也就是說,未經過任何審判程序,被告「犯罪」的消息就已經公開,眾所周知了。
文章說:「不過讓被告在電視或網絡上公開認罪的情節尚超出卡夫卡的想像。」
K堅信自己清白無辜。在試圖申訴的過程中,他發現了這個國家的司法制度的種種荒唐之處。首先,法律條文本身就很荒唐,「根據這些法律,你無罪也好,無知也好,都要被判刑」。有的法律甚至沒有條文,「這項法律很可能只存在於他們(高級官員)自己的頭腦中」。荒唐的事還有:訴訟過程不公開;起訴書不能讓被告及其辯護律師看見;法律不允許為被告辯護,作為辯護律師出庭的人事實上只被人們當作訟師……
K還判斷,法官們把法院的錢「塞進了自己的腰包,而沒有用到司法業務上去」。他認識到,「法院裡有數不清的陰謀詭計,我不得不與之進行鬥爭。他們到後來會無中生有,給你編造出一大堆罪狀來。」
儘管對司法界的腐敗有清醒認識,K卻固守「絕不賄賂」的底線。結果,沒經過任何審判程序,他很快就被定罪,判處死刑。臨死時他覺得「像一條狗似的」。小說的結束語是:「他的意思似乎是:他死了,但這種恥辱將留存人間。」
文章表示,小說從頭至尾沒提主人翁到底犯了甚麼案,罪名是甚麼。根據小說的描述,他很可能是因言獲罪。第二章的題目是「審判」,講的是K來到預審法庭上接受審訊,但沒等預審官發話,他就先發表了長篇講話,痛斥司法機關,稱他們對他的審訊是卑鄙的,「你們這些惡棍,總有一天我也要審訊你們。」
文章說,K已遭被捕,還敢在法庭上言辭激烈地痛斥法律機構,甚至批評當局的政策。此前,在他尚未犯案時想必也是口無遮攔地批評過政府及其高級官員。因此,他的罪名,很可能屬於危害國家安全、擾亂社會秩序一類。
文章最後說,卡夫卡描繪了一幅「依(惡)法治國」的恐怖圖景。看似像一場噩夢,可其體現的制度缺陷和權力機制非常現實。

文章摘錄小說中關於司法腐敗的細節,幾乎都是當今中共司法黑幕的真實表現。文章中稱「不過讓被告在電視或網絡上公開認罪的情節尚超出卡夫卡的想像」以及「因言獲罪」、「危害國家安全、擾亂社會秩序」罪名,更是直接影射中共司法腐敗亂象。
中共頻頻以所謂「危害國家安全、擾亂社會秩序」罪名肆意抓人,近年來許多「因言獲罪」的知名人士被迫在央視上「認罪」。最新的一例是,1月19日,在中國被逮捕的瑞典人權活動人士達林在央視上「認罪」,中共黨媒說他「舉辦危及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外媒評論,中共越來越使用這種文革式方式打壓異議人士。
據維權網信息中心1月30日消息,近日,大陸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再遭中共警察流氓式晝夜騷擾,並遭暴力推搡,被迫離開陝西榆林城返回村中窯洞居住。
高智晟因代理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案件,及三次致公開信給中共最高當局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2006年8月7日遭逮捕。2006年12月22日,高智晟被中共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緩刑五年。

習近平上台後提「依法治國」「憲政夢」,但被廣泛報導,受到了江派勢力的阻撓。去年5月習近平當局推出「有案必立、有訴必理」,引發了超過20萬人的控告江澤民大潮,但是至今未有一件立案。
據港媒報導,去年年底,習近平點名批評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指責其在政法系統上層組織建設、法制建設等方面無所作為,並批評孟無所作為就是失職、瀆職,要壞全面推進法治工作的大事。
1月23日,中共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檢察長會議、高級法院院長會議、司法廳局長會議同日在北京分別召開;統一表態要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的講話精神。孟建柱在會議上提出要推進公安系統的改革。
1月25日,大陸官媒以「孟建柱:政法委要多做政法各單位想不到做不了的事」為題報導孟建柱22日在中央政法會議上的講話。同日,陸媒披露,15名新任省級公檢法「一把手」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露面。他們中7人為異地任職,還有多人是「空降」;多人角色互換。
習近平強硬放話問責後,孟建柱今年1月表現得「有作為」,政法系統變動頻頻。敏感時刻,親習近平陣營的財新網刊文影射中共司法系統黑幕。習近平或進一步清洗政法系統。
責任編輯:孫芸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