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舊金山灣區超級碗賽事 不影響華裔過新年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舊金山灣區超級碗賽事 不影響華裔過新年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2/1/n4630675.htm
Feb 1st 2016, 15:40



【大紀元2016年0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舊金山報導)在舊金山灣區這個華人聚集之地,熱鬧的超級碗賽事特意選在傳統黃曆新年進行。作為全球矚目的體育賽事,超級碗對灣區華人過新年有甚麼樣的影響,對於不同的人、新老移民都有不同的對待。

即將在2月7日開打的超級碗(Super Bowl)的系列慶祝活動已經於週六(1月30日)隆重展開,作為全美體育賽事,超級碗吸引了世界的目光,超級碗相關的活動日期甚至成為非官方的假日慶典,預計全球將有1.1億人觀看這場即將在這個週日在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的李維斯體育場舉行的卡羅來納黑豹隊(Panthers)和丹佛野馬隊(Broncos)之間的較量。有一點,不管哪個隊贏得冠軍,不會沖淡華人對於傳統過春節的喜慶。
在中國,有14億人正在回家過年,在外打工、謀職的人紛紛趁這個機會趕回家與親人團聚,一起吃一頓年夜飯。在舊金山灣區,有超過150萬華裔及亞洲其他族裔,將在大年三十包餃子,吃年夜飯。除了日本,亞洲國家大都使用數千年前的中國黃曆。越南稱其新的一年為「Tet」,韓國稱之為「Wondan」。按照中國的十二生肖和金、木、水、火、土五行組合,每六十年一個周期循環,今年是火猴年。
2月7日,就是卡羅來納黑豹隊和丹佛野馬隊進行超級碗決賽的比賽期間,與全球各地的亞裔一樣,慶賀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亞洲除日本外的大多數國家的人們,都從中國繼承了過年的傳統。
華人的年夜飯正趕上比賽,菜餚往往有象徵「年年有餘」的魚,也有東北的餃子。舊金山灣區的各家中餐館,年夜飯基本上早被預定一空。在南灣的庫柏蒂諾(Cupertino)和苗必達(Milpitas),過年的氣氛濃厚,甚至超過了聲勢浩大的第50屆超級碗。
舊金山的中華文化中心(Chinese Culture Center)的執行總監Mabel Teng稱,這兩個活動都有很強的文化色彩,而且都有眾多支持的人,但卻有點像是各自擁有自己的天地。她說,今年的過年和超級碗放在一天,如果不是有意如此,那就是恰好碰上了。
家住列治文的馬先生來美國多年,作為一名橄欖球愛好者,他覺得這次能夠把過年和看比賽融為一體,馬先生說:「雖然每年都會過年,但在美國的年味並不是那麼濃。」對舊金山49人隊當年的神勇表現記憶猶新的馬先生對於這次該隊未能進入決賽有些許的遺憾,但他表示,不會錯過今年精采的決賽電視轉播,「吃年夜飯的時候同時看球賽。」
對於不懂橄欖球的一些新移民,也受到超級碗的慶祝氣氛感染。除了在舊金山熱鬧的超級碗城市活動,人人都可以參加外,舊金山到奧克蘭的海灣大橋西段於2013年慶祝大橋建成75周年的彩燈,也因為超級碗而重新開放,也給過中國新年增添了喜慶。
責任編輯:王曦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