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廣州前副市長受審 數十名關聯人士在逃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廣州前副市長受審 數十名關聯人士在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2/1/n4630305.htm
Feb 1st 2016, 06:12



【大紀元2016年0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頓綜合報導)1月29日,中共前廣州市副市長曹鑒燎受賄案在深圳市中級法院開庭,由於與本案有關的數十人在逃,「案件偵破難度大」,檢方最後確認曹受賄7696萬元(人民幣,下同),另有2億多元的涉案金額因為證據不足,未被起訴。

中共前廣州市副市長曹鑒燎1月29日在深圳市中級法院受審,這距他2013年12月初被「雙規」已有兩年又兩月。
檢方指控,在1991年至2013年間,曹鑒燎擔任廣州市天河區沙河鎮黨委書記、天河區委書記、海珠區委書記、增城市委書記、廣州市副市長期間,曾受賄合計7,696萬元。
對於檢方指控的9宗犯罪,曹鑒燎全盤承認,當庭「認罪悔罪」。
據財新網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稱,本案久拖不決背後,是諸多關聯人士外逃。案件偵破難度大。
廣東省紀委曾於2014年8月份發內部通報,曹鑒燎曾收受賄賂7,000多萬元,另有2億多元的涉案金額,檢察機關正在進一步調查取證中。
報導稱,這2億多元的涉案金額,最終因為證據不足,未被起訴。這亦與本案諸多重要人士外逃有關。
外逃的有曹鑒燎的家屬,包括曹鑒燎的兒子曹健榮、妻弟曹博斌、岳母梁銀娣,曹博斌的妻子黃素珍。他們曾多次幫助曹鑒燎收受賄賂。
外逃的還有與曹鑒燎共同受賄的中共官員與企業人士。如據檢方指控,曹鑒燎與廣州市國土局的譚麗群、張鷹,及巨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梁甘孺等人,低價控制珠江新城某地塊,獲利2,200多萬元。張鷹和梁甘孺處於外逃狀態。檢方沒有出示張鷹和梁甘孺的證人證言。
在諸多行賄嫌疑人中,有兩人在海外向有關部門寫下「情況說明」,承認自己行賄事實。其中廣州市嘉裕集團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李根雄涉嫌行賄800萬元;廣州市長江企業集團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趙漢傑涉嫌行賄1,000萬元港幣,以及價值600萬元的6個商舖。
檢方在庭上宣讀了他們的「情況說明」。但曹鑒燎的辯護律師稱,在海外寫下的「情況說明」不屬法定證據。
與曹鑒燎關係最為密切的兩名村幹部:獵德村的前黨支部書記李方榮、冼村的前黨支部書記盧穗耕,亦早已外逃。
獵德和冼村都是城中村,廣州興建珠江新城主要徵用的土地,就來自獵德和冼村。曹鑒燎曾任珠江新城開發總指揮,全面負責獵德、冼村的征地拆遷、土地開發工作。他與李方榮、盧穗耕,被指形成「賣地鐵三角」。
另外,據報,曹與約11名女性長期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曹鑒燎的妻子、情婦以及至少一位同事都在境外接受有關部門的調查,這些人,加上曹鑒燎的子女,都居住在新西蘭,而且其中至少有一人已成為新西蘭公民。
中共廣東官場勢力錯綜複雜,被指有中共江派、團派及廣東本土的三大地方勢力(客家、潮汕、廣府)等。自1998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李長春、張德江分別於1998年、2002年任廣東省委書記,廣東連續10年由江澤民集團要員主政,一度使得廣東的本土勢力漸漸都轉向江派。
2013年12月19日,廣州市副市長、增城市委書記曹鑒燎被調查;半年後,廣州市市委書記萬慶良被調查。有海外中文網報導,曹鑒燎、萬慶良都是江派人馬、原廣東省省長黃華華的心腹,他們都屬於廣東本土勢力。黃華華在擔任廣州市委書記時,對曹「關愛有加」;而萬慶良則是黃華華培養的未來「廣東省省長」人選。
責任編輯:孫芸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