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股市]2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02/01 07:30)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股市]2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02/01 07:30)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y/20160201/073024245097.shtml
Jan 31st 2016, 23:30

  中国证券报
  1月逾500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1月A股大幅调整,上市公司股价缩水。为提振市场信心,上市公司重要股东以及董监高积极增持股票,同时监管部门发布多项规定规范减持,1月获重要股东增持的公司数量和股份规模远大于减持数量和规模。
  Wind数据显示,1月沪深两市共有505家公司在二级市场获重要股东增持。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大幅调整后,重要股东以及董监高增持传达了他们看好企业后续发展的信息,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稳定公司股价。
  1月CPI料同比上涨2%左右
  多家机构近期预计,受极寒天气等因素影响,1月CPI可能同比上涨2%左右。业内人士预计,全年CPI上行幅度有限。当前货币政策虽然受到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制约,但货币政策仍可能继续放松。
  2015年六成创业板公司净利增长
  截至1月3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均按要求通过业绩预告、年度报告、上市公告书等形式披露了2015年度净利润预测变化幅度情况。因主板上市公司暂未全面实行业绩预告制度,完整业绩情况将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数据显示,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积极推进自身发展和转型升级,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强劲势头。
  习近平: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9日下午就"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发展战略重点,是"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衣领子"、"牛鼻子"。抓准、抓住、抓好战略重点,是保证"十三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是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获得全胜的关键。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战略重点,做到胸中有数、落实有策、行动有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通过抓好发展战略重点带动发展全局,把"十三五"发展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证券日报
  1269家创业板中小板公司预计实现平均净利润过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日前从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获悉,截至1月30日,深市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均按要求通过业绩预告、年度报告、上市公告书等形式披露了2015年度净利润预测变化幅度情况。数据显示,1269家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预计实现平均净利润过亿元。
  新股中签率悄然走高 与注册制预期等因素正相关
  在新股新规实施后,上周发行的五只新股中签率已现较大反差,高澜股份(-- --,买入)的中签率仅为万分之二,而在刚刚公布中签结果的东方时尚(-- --,买入)上演"奇迹",该股通过新股回拨机制,使中签率提升了67%-200%。
  新三板今年将制订自律监管措施实施细则
  经历了2015年新增3500余家挂牌企业的繁荣之后,2016年新三板市场迎来了监管之年。近期,暂停PE机构和类金融机构挂牌以及出自全国股转系统的自律监管措施等都预示着今年新三板监管趋严。
  总理15天两次谈汇率 释放稳定预期
  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和IMF[微博]主席拉加德[微博]通话时表示,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了基本稳定,也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中国将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加强同市场沟通,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上海证券报
  总理三次座谈会透出今年经济关键词
  上周,李克强总理一连两天召开了三次座谈会,听取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在总理与各界人士的交流对话中,供给侧改革、"双创"、经济新动能等都是大家讨论重点。而总理的讲话也透出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经济工作的几大关键词:去产能、简政放权、"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中国政府网等网站启动"我向总理说句话"活动
  2016年全国两会召开前,中国政府网1月31日起联合人民网(14.83 +5.33%,买入)、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新浪网、腾讯网、网易网、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发起"我向总理说句话"活动,公开征集社会各界对2016年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活动将持续到3月16日。
  *ST公司业绩预告出齐 "摘帽"将成主流
  *ST一族的业绩预告为1月的A股市场多少带来一点"喜色"。截至昨日,两市49家*ST公司的年度业绩预告全部出齐(有三家公司已率先披露年报),其中扭亏公司达41家,占比83.67%。由此预计,"摘帽"将成为*ST公司今春的主流。而在三家可能将出现连续三年亏损"险情"的*ST公司中,*ST常林(6.95 +4.98%,买入)与*ST新梅(5.33 +1.72%,买入)也都已有重组方案在手。
  证券时报
  1月份股基开局惨淡 "冠军魔咒"再现
  今年首月股市惨淡开局,上证综指创有史以来第六大单月跌幅,而创业板指则创出设立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受整体仓位较高和重仓成长股大幅杀跌影响,主动偏股基金1月份损失惨重,创出史上最大单月跌幅,去年涨幅居前的翻倍牛基今年1月净值多出现暴跌,而跌幅超创业板指的基金数量超过300只,凸显基金对行情的严重误判和风控机制的缺失。
  新股中签率降近九成 打新基金清盘压力大
  打新策略基金转型回归灵活配置型产品,不仅要修改基金合同、改变基金的投资方向和策略、更换基金经理等,还要调整费率,将打新基金的管理费、申赎费等更换为混合型基金的相关费率,而且需要重新向市场募集资金。
  推动金融改革创新 争取深港通尽快获批
  深圳市六届人大二次第一次全体会议昨日召开,深圳市市长许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6年将继续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争取"深港通"尽快获批。
  巨额赎回致建信鑫丰C单日亏67.56%
  绝对收益基金——建信鑫丰回报C份额上周五单日净值暴跌67.56%引发市场强烈关注。基金研究专家和知情人士分析,该基金很可能是发生巨额赎回后净值尾差计算使得剩下的投资者瞬间套牢。
  昨日,建信基金[微博]紧急发布公告,就该基金的净值波动原因及相关处理措施进行了说明,并秉持客户至上的原则,对建信鑫丰回报C类份额净值进行修复,避免基金持有人因估值方法造成净值波动受到利益损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