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烏雞治病的由來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烏雞治病的由來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30/n4607288.htm
Jan 1st 2016, 00:17



作者:天羽

(Fotolia)



烏雞的藥用價值很高,在很多地方都用它。為什麼能治病?
我們都知道,在市場上烏雞比其他雞要貴很多。因為烏雞有藥用價值。是誰發現了牠的這一特性呢?《搜神記》中有一個記錄。

從前,夏侯弘在江陵,看見一個提著兵器的大鬼,有幾個小鬼跟著。夏侯弘感到害怕,走到路下躲避他。大鬼經過後,他捉住了一個小鬼,問道:「這個是什麼東西?」那小鬼說:「殺人就用這種兵器。如果刺中心腹,沒有不馬上死去的。」
夏侯弘說:「治療這種疾病有單方嗎?」小鬼說:「用烏骨雞覆蓋在心腹上,病就好了。」
夏侯弘說:「現在你們要到什麼地方去?」小鬼說:「要到荊州、揚州。」
這時候連日流行心腹病,得病的沒有不死的。夏侯弘就叫人殺了烏骨雞用來覆蓋在病人的心腹上,百分之八九十都能奏效。後來很多人採用烏骨雞覆蓋病灶的辦法,大概就是跟夏侯弘學的。
烏雞的藥用價值很高,在很多地方都用它。為什麼能治病,對今天的人,也許是一個謎。@
責任編輯:洪偉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