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維希法國文件解密 打破多年禁忌話題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維希法國文件解密 打破多年禁忌話題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31/n4607812.htm
Dec 31st 2015, 23:23



【大紀元2015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巴黎3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法國決定公開二戰期間納粹德國占領下的法國傀儡政府文件,被視為是打破多年來阻礙談論這段歷史的禁忌之一。

法國歷史學家毛林(Gilles Morin)說:「此舉終結了害怕醜聞的心態。我們正負起責任,也將更加瞭解這類議題。」
法國政府本週公開1940至1944年維希政府(Vichy Regime)時期的警察部和司法部文件,當時以貝當(Philippe Petain)為首的法國政府與入侵的德國納粹合作。
納粹占領法國北部期間,一戰英雄貝當在法國中南部領導所謂的維希法國(Vichy France),維希法國當時的實際首都就位於同名的維希市。
儘管維希法國在德國占領下維持自治,貝當通過立法,使猶太人遭受嚴重歧視,如同納粹占領北部地區的猶太人。當時有15萬人逃往據信較安全的南方。
在貝當掌權之下,維希政府處死多達1萬5000人,並協助驅逐近8萬人。
不過當戰爭結束時,法國在戴高樂將軍(General Charles de Gaulle)率領下贏得勝利,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獲得一席之地,並聯同其他戰勝國瓜分德國領土。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