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法式餐廳添新意 馬告搭法式鴨腿絕配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法式餐廳添新意 馬告搭法式鴨腿絕配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1/n4585751.htm
Dec 1st 2015, 15:07



【大紀元12月1日報導】(中央社台北1日電)曾先後在法國、比利時米其林餐廳任職的法籍主廚,今天起將在台北知名法國餐廳擔任主廚,巧妙將原住民食材馬告融入法式油封鴨腿,顛覆饕客對法式料理想像。

多年來以正宗法國料理聞名的亞都麗緻飯店「巴賽麗廳」,今天宣佈迎來第5任法籍主廚布魯諾(Bruno Delamare),未來不僅吃得到經典阿爾薩斯豬腳、油封鴨腿、舒芙蕾,同時能品嚐主廚布魯諾帶來的15道米其林星級料理。
布魯諾出生法國諾曼地,16歲開始就受到曾是法過總統御廚的祖母影響,曾在法國、比利時米其林星級餐廳工作,學習世界潮流尖端廚藝,隨著他赴馬來西亞、突尼西亞擔任主廚,他開始結合個人遊歷及異國口味,重新演繹法國料理。
多年來,布魯諾偏好在法式料理融入東方香料元素,結合日本自然、簡潔風格,他甚至提早3個月來台,深入台灣原住民部落、市場,挑選原住民風味食材「馬告」、竹筍、玉米、龍鬚菜等在地食材入菜,並堅持耗時熬煮法式料理高湯、醬汁,讓法式料理兼顧傳統與創新。
布魯諾表示,鯖魚是法國隨處可見的海鮮,因此主廚將鯖魚以鹽、柑橘、檸檬醃漬調味,大火煎至外酥、內裡保持半熟軟嫩,搭配南瓜醬、南瓜粉以及自製山葵油混成醬汁,上方鋪滿食用花,做成「柚香山葵風味漬鯖魚」,每一口都充滿清爽的香草香氣。
「北海道干貝附墨魚燉飯」是布魯諾招牌菜色之一,他以魚高湯改良法國南部墨魚燉飯,保留義大利米彈牙米心口感,加入帕馬森起士及巧克力增加風味層次,放上金黃焦香的北海道干貝、以粉紅甜菜泡沫點綴,繽紛色澤令人胃口大開。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