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江貪腐治國後果顯現 官方承認大批中層不作為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江貪腐治國後果顯現 官方承認大批中層不作為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9/30/n4539625.htm
Sep 30th 2015, 22:18

【大紀元2015年09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員公開承認近期大批中層官員出現懶政怠政和不作為現象,原因是很多官員覺得沒有油水可撈及沒有紅包可收, 能不干就不幹了。眾所周知,江澤民上台後以腐敗治國,中共官場幾乎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有分析認為,在習、王大力反腐下,江腐敗治國的惡果顯現。

中共官方承認大批中層官員不作為
近日,中共國務院大督查第二批核查問責結果公布。此輪督查是在5月下旬至6月中旬進行。根據調查顯示,在前期第一批有7個省對59名官員進行問責,針對資金沉澱、項目拖期、土地閒置、棚改遲緩等不作為問題,截至8月底,分別收回中央和地方存量資金109億和2,966億元人民幣,處置閒置土地31.25萬畝。近期還有20多個省(區、市)將有249人被問責處理,其中地廳級41人、縣處級139人。
對於大量中共官員懶政怠政現象原因何在?大陸財新網9月30日報導援引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許耀桐的話稱,近期一些官員,特別是中間層的官員大量出現懶政怠政和不作為現象,部分原因在於在中央出台「八項規定」和公務員十五條禁令後,他們原來的很多「灰色收入」和「隱形福利」減少了。
許耀桐稱,很多官員覺得油水少了,多辦事多跑項目得不到原來那麼多好處,甚至還吃虧,所以就沒積極性了。而以前多辦一件事還可以多收個紅包,別人會請吃飯,現在沒有了,就能拖則拖,能不干就不幹了。
許耀桐還稱,中共國務院通過開展大督查的方式,通過審計和監督的途徑,來發現和處置官員懶政怠政和不作為問題,雖能起到一定治理效果,但要徹底解決這些不作為問題很難。
9月23日,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了第二批核查問責不作為情況的匯報。
李克強稱,要把官員能上能下機制與督查結果銜接,用問責利器祛除不作為的「病症」,讓不作為的「太平官」混不下去。並指要加大督查力度,堅決清理懶政、怠政等不作為行為。
此前媒體曾多次報導李克強因政令不通而發火,甚至拍桌子。
江澤民腐敗治國惡果顯現
目前,中國大陸政局動盪、經濟下行加速、社會矛盾激化、天災異象不斷,民眾身受其害。這主要來自於江澤民與中共狼狽為奸,禍亂中華。
這次中國經濟下行,有其外因和內因。外因來看,美聯儲即將加息,引發資本從新興市場回流。另一方面,以江澤民勢力為首的官員抵制反腐,與習在各個領域對抗。同時,中國經濟畸形發展、結構扭曲的問題開始暴露出來。
還有一批官員仍持觀望態度,對反腐不積極、牴觸並且不作為。官員的不作為致使地方經濟停滯,這也是經濟不景氣的其中一個原因。但是為何會出現此種現象,又涉及江澤民。
在江掌權時期,以「貪官治國」,整個官場腐敗成性,中共官員買官、賣官、索賄、受賄、官商勾結等貪腐行為遍地。而國有資源又被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幾大權力家族瓜分。
在1999年迫害法輪功後,江澤民更是以金錢、貪腐收買人心。在江退下後,繼續通過政治局的江派常委們,實行其貪腐的政策。
胡錦濤2002年掌權後,2003年2 月,胡曾當面要求全體中紀委委員監督自己。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當時中央政治局和常委會討論這個問題,都表示要「從自身做起,接受全黨和全國人民的監督,首先是紀委的監督」。
話音還沒落,隨後修訂的《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政治局常委卻未在被監督之列。胡錦濤的要求怎麼會落空?當時究竟發生甚麼到現在還是謎,但是胡錦濤在執政初期被江澤民架空卻是不爭的事實。
江此後繼續肆無忌憚地以貪腐綁架整個官場,以至於後來整個中國社會形成了一個觀念,就是只要當官了就能輕易撈錢,這也是此前中共買官賣官頻發的原因。
而整個中共官場習慣於貪腐多年之後,突然要執行習、王的一系列約束自己行為的要求,對那些官員來說,「好日子」沒了,又沒人真的有所謂的共產主義理想,自然會消極怠工。
同時,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耗費了巨額資金,造成國庫空虛。據悉,鎮壓最高峰時期的財政資源消耗高達約中國國民生產總值一半的社會綜合資源,一般時期也使用了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國家財力。
在國家財政無法負擔的情況下,江讓親信控制的國企部門為迫害輸送巨額資金。同時,大量財富流入貪官口袋,而老百姓的血汗錢則因為通貨膨脹價值不斷縮水。人民幣八年貶值一半,這可以說是對百姓財富的殘忍掠奪,嚴重衝擊中國社會穩定,激化社會衝突。
大紀元的「擒賊先擒王 抓捕江澤民」系列分析報導之七寫道:如抓捕江澤民,一大批還在觀望的官員將投奔習的陣營,此舉也會對中共官場產生震攝效應,能改善當前中國經濟的困境。
責任編輯:高靜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