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博客彈今:撤資不愛國為何讓李嘉誠不寒而慄?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博客彈今:撤資不愛國為何讓李嘉誠不寒而慄?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0/1/n4540290.htm
Oct 1st 2015, 12:15

更新: 2015-09-30 23:15:02 PM   標籤: 李嘉誠
【大紀元2015年10月01日訊】 自官媒拋出一文《別讓李嘉誠跑了》之後,一時間評論如潮,李嘉誠也成了很多「愛國者」眼裡的叛徒了,因為在「愛國者」的眼裡,不管商人還是國人,子不嫌母醜,只有堅守陣地,方才是愛國的。當然,這樣的愛國情懷的確是令人敬仰的,但李嘉誠只是一個商人,自古以來,商人言利是不變的真理,如果硬是往他身上搬「愛國」兩字,未免有些太牽強。在很多中國人內心,普遍都具有愛國的情懷,這並沒有錯,如果這個國家和政府值得你去愛的話,自然而然國民會去遵法守紀熱愛國,換而言之,如果這個國家和政府不盡人意時,民眾還會愛嗎?愛國是沒錯的,但要建立在國愛民之上。

李嘉誠撤資為何會引起這麼多的關注,還有官媒的混戰呢?這是跟目前國內的利益集團的利益相掛鉤,因為李嘉誠在房產業的撤資,無疑是給低迷的房市雪上加霜,而在中國玩房市的人恰恰是那些平日裡高高在上的利益集團,當李嘉誠撤資時,影響最大不是普通民眾,而是利益集團,因為李嘉誠做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商人,他的一舉一動能影響一時市場的走向,這是不可質疑的。
為此對於李嘉誠撤資,罵的最凶不是普通民眾,而是中國上流社會的利益集團,因為李嘉誠的撤資,直接影響到他目前的利益,而這些人當初也可能對李嘉誠在國內投資大讚過,因為當時李嘉誠給他們帶來了利益,於是當時給李嘉誠戴了不少的漂亮的花帽子如「慈善家」「愛國主義者」等等;但這些名譽是怎麼來的,李嘉誠是心知肚明的。現今撤資了,李嘉誠便也成了反面的教材,不能不說,一些人的思維有時候真的很狹隘!
9月29日下午消息,長和及長實地產主席李嘉誠今日通過集團發佈聲明,回應近期內地輿論對其撤資等問題。他在回應中指出,最近一些對其本人和集團的指責「毫無根據」,而且「文理扭曲,語調令人不寒而慄,深感遺憾。」李嘉誠在聲明首段表示;「最近一些人對我本人和集團作出毫無根據的指責,惹來線民及傳媒的關注。在此,我多謝各位的關心,並藉此機會作出回應。首先感謝國內丶香港以及國外的朋友對我的肯定和信任,我明白言論自由是一把兩刃刀,因此一篇似是而非的文章,也可引發熱烈討論,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文章的文理扭曲,語調令人不寒而慄,深感遺憾。」
對於李嘉誠的回應,有人說了,官媒都批評了,李嘉誠知道問題的嚴重性,但我們必須要清楚的知道,這種圍攻打群架方式,只是江湖流子的耍把戲行為,而今堂而皇之在廟堂之上進行,不得不令人深思。批評一個人和讚揚一個人都出自官媒,是不是也在自打耳光呢?對待一個人,不論他是誰,我們都要客觀去看待,不能一棍子打死人,李嘉誠撤資,只是商人的決定,不必牽上「愛國」兩字,這樣會讓人笑掉大牙。
各位媒體界的大佬,在你們端正姿態,一付正義凜然的批評李嘉誠時,是不是感到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感!假設你是李嘉誠,面對現今的中國,是堅守還是撤資呢?商人言利,自古使然,而我們的民族總是喜歡往商人身上貼標籤,那便是「愛國」兩個字。
李嘉誠撤資,正如他當年在國內投資是一樣的,只是商人應該具備的敏感目光,投資你說是愛國的,撤資了你就說不愛國,這翻臉比翻書還快,這那裡一個大國國民具備的素質情懷呢?對於李嘉誠當年的投資,他覺得國內有市場,對於現今撤資,他覺得不景氣,就這麼簡單,不必升級到「愛不愛國」的程度上,這樣有時候會害死人的。
撤資不愛國的言論讓李嘉誠不寒而慄,其實不只是李嘉誠不寒而慄,我輩看到了,也感到出了一身的冷汗,要知道,在一個多元化的時代裡,我們的文明古國,文明民族卻還上演這麼一出滑稽可笑的戲。對於李嘉誠個人來講,不管是他當初在國內投資,還是現在的撤資,在我輩的眼裡都跟「愛不愛國」無關,因為大家要記住他只是一個商人,商人跟政客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政客喜歡把「愛國」掛在嘴上,然後贏得民眾的擁戴,而商人把利益放在心裡,來獲取最大的利益,對於之前李嘉誠之前在國內做出的慈善行為,多年前我也說過,他只不過是想借慈善之名獲取更大的利益罷了。

--轉自作者博客
責任編輯:南風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