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台北開賣AV女優版交通卡 爭議繼續發酵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台北開賣AV女優版交通卡 爭議繼續發酵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08/150831_taipei_cards_sale
Aug 31st 2015, 18:19

台北開賣AV女優版悠遊卡 爭議繼續發酵



2015年 8月 31日


分享






Image copyright
Getty



Image caption

在這款卡中波多野結衣身穿黑衣,看上去神秘、性感。

由日本AV(成人錄影)女優波多野結衣為卡面人物的台北悠遊卡周二(9月1日)開放電話預售。據稱,雖然台北悠遊卡公司安排了數十名人員接聽訂購電話,但是還有許多有意者向隅,無法購得卡面是波多野結衣兩種扮相的悠遊卡。BBC中文網在社交媒體上搜尋所得的結果,顯示似乎不少的網民對未能購得這組悠遊卡感到「心有戚戚焉」。一名網友向BBC中文網表示,由於是1日零時開放電話預購,因此他從周一晚上就守在電話前,從台北時間晚上11時59分開始撥打預購專線。雖然這名網友拒絕透露是否預購成功,但是另外一名網友則說,他也是算凖時間撥打專線,投入了「這場全民運動」。先前台北悠遊卡公司說,請來在日本相當具有知名度的波多野結衣作為悠遊卡卡面的人物,發行15000套的「天使、惡魔」兩張一組的套卡。該公司並解釋說,設計上走的是「唯美、清新」的路線,呼籲外界莫作「過多的聯想」。但是台灣社會輿論一陣嘩然,紛紛抨擊台北悠遊卡公司的決定,但是隨後波多野結衣發出聲明,質疑「只因我是AV女優,難道我不能參與善意的活動貢獻於社會嗎?難道我不能對於我愛的台灣付出行動來感恩嗎?」。波多野結衣曾經多次對台灣在日本311地震海嘯大災難時提供援助表示感謝,並且多次希望能夠回報台灣。而悠遊卡公司也在上周宣佈將「天使、惡魔」悠遊卡的出售所得捐給台灣的慈善機構。不過這種做法似乎還是沒有能夠消除外界的批評與疑慮,導致原先預定出售的通路、也就是台北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系統中,最大的4個連鎖便利商店系統拒絕販賣這套悠遊卡。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周日(8月31日)指示說,這套悠遊卡不公開出售,也不會繼續製作,並且在9月1日開始經由電話預購方式出售。一名台灣的網友向BBC中文網表示,原本並無意購買波多野結衣作為卡面的悠遊卡,但是柯文哲宣佈之後,意思就是這套悠遊卡就只會發行15000套,似乎相當有收藏價值、未來「身價肯定看漲」。(撰稿:威克 責編:路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