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金融財經: 夏普退出北美電視市場轉由中國企業接手

bbcchinese.com | 金融財經



夏普退出北美電視市場轉由中國企業接手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2015/07/150731_sharp_tv_hisense
Jul 31st 2015, 09:55

夏普退出北美電視市場轉由中國企業接手



2015年 7月 31日


分享





夏普集團去年虧損嚴重,赤字擴大,除了裁員5000人之外,還要出售海外資產。

日本家電業巨頭夏普集團將位於墨西哥的電視生產工廠和商標權以2370萬美元售予中國海思集團。夏普集團周五(31日)公布,集團今年第2季度虧損288億日元,而去年同期則是盈利47億日元。總體而言,該集團年度虧損達340億日元,去年的虧損則是18億日元。夏普集團今年五月時試圖尋求日本銀行團提供19億美元資金,協助該集團重整,這是夏普集團三年來第二次尋求銀行協助脫困。而中國的海思集團未來則將經由接手夏普的墨西哥電視工廠,正式踏足北美與南美的電視市場。外電引述業界分析人士的話說,原先在美洲「名不見經傳」的海思將進入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與樂喜金星、三星、索尼、松下以及其他中國品牌爭奪份額。1969年初始的海思集團,原先以生產收音機為主,後來成為中國主要家電生產製造商。以青島為集團總部的海思集團自稱海外銷售額達26億美元,客戶位於130個國家。海思集團雖然在中國境內和其他中國家電業者一樣具有相當的知名度,但是在北美地區卻不見得如此,該集團最近除了積極參加美國境內的相關大型商展、推出新產品之外,也對美國知名的NASCAR和一級方程式大獎賽等賽車比賽提供贊助。(撰稿:威克,責編:董樂)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51bX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