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維基解密:美國「監視日本政府和企業」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維基解密:美國「監視日本政府和企業」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07/150731_wikileaks_japan_us
Jul 31st 2015, 16:17

維基解密:美國「監視日本政府和企業」



2015年 7月 31日


分享





維基解密說,美國竊聽了在安倍官邸舉行的機密會議

維基解密網站說,美國暗中監視日本內閣大臣、銀行以及包括三菱集團在內的企業。維基解密網站發佈的文件列出35個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監聽的電話號碼。該網站表示,監聽行動從至少80年前開始展開。維基解密此前曾經發佈文件顯示,美國監聽德國、法國、巴西等與日本一樣的盟國。日本方面尚未就此事發表評論。維基解密網在一份聲明中說,最新公布的情況展示出「美國監聽日本政府的深度」。據報,被標為「頂級機密」的文件顯示,美國監聽日本政府各部門和辦公室之間的通話。維基解密透露,美國了解日本在貿易談判、氣候變化政策、核政策、能源政策等話題的內部討論,也竊聽了在首相安倍晉三官邸進行的一次機密會議的內容。據稱,美國還監聽了日本銀行官員和三菱以及松井公司的礦石燃料部門。維基解密說,美國國家安全局將獲取的信息與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和新西蘭分享。這幾個國家與美國一道組成所謂的「五眼」情報聯盟小組。(編譯:高志強,責編:橫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