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福島核災:「東電的前高層應該被起訴」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福島核災:「東電的前高層應該被起訴」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07/150731_japan_tepco_charge
Jul 31st 2015, 11:19

福島核災:「東電的前高層應該被起訴」



2015年 7月 31日


分享





福島第一核電站在東北地震後的海嘯襲擊中受到重創。

日本東京第五檢察審查會決定,以「業務過失導致死傷」的罪名起訴日本東京電力的3名前高層人員。該審查會認為,當時東電高層沒有對大地震引起海嘯對核電站可能造成的問題擬定對策,因此通過應該起訴日本東北地震海嘯災難時的東京電力三名高層人員。審查會通過的起訴決議,對象是當時擔任東電集團會長的勝俁恆久、當時的副社長武黑一郎以及當時的另一名副社長武藤榮元。起訴建議書指出,東電當時對「萬一」發生類似事故時的應變「根本沒有任何凖備」。建議書也說,如果事先對大地震引起海嘯,負責福島核電站的東京電力就有可能可以避免「和現在一樣的重大事故」。由東京當地居民遴選出來的11名檢察審查會審查員當中,有8名贊成起訴前述的3名東京電力前高層。(撰稿:威克,責編:董樂)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