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英國動態: 英國決定給予艾未未6個月商務簽證

bbcchinese.com | 英國動態



英國決定給予艾未未6個月商務簽證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a/2015/07/150731_aiweiwei_uk_visa
Jul 31st 2015, 15:08


英改變決定 使艾未未獲6個月商務簽證



2015年 7月 31日


分享




英國內政大臣特里莎·梅親令簽證官更改此前對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的簽證發放決定,授予其六個月的多次往返簽證。英國內政部一名發言人說,特里莎·梅審查了這起案子,並指示內政部官員向艾未未發放6個月商務簽證。發言人並表示已經向艾未未發了信函,對引起的不便表示歉意。此前,英國因僅給艾未未20天的往返簽證,引發國際輿論批評。艾未未在其社交媒體Instagram和推特帳戶上透露,因為英國政府只給予他20天的商務簽證,可能無法出席今年9月英國皇家美術學院為他舉行個人作品展的開幕式。艾未未表示,英國政府指其在填報赴英簽證申請時,沒有如實填報有關犯罪記錄的資料。艾未未還在社交媒體上展示了他獲得的英國簽證,上邊顯示簽證有效期為2015年9月9日至29日。他還在社交媒體上公開了英國簽證與移民局官員發給她的一封信,信中明確指出沒有給予艾未未6個月入境簽證的理由是,「根據公共記錄,你(指艾未未)之前曾在中國受到刑事起訴」,而艾未未沒有就此申報。但信中還表示,雖然如此,英國政府還是特別通融,給予艾未未一定時間的入境許可。不過,艾未未說,雖然他曾多次向英國簽證與移民局及英國駐華使館官員解釋,雖然他在2011年遭中國當局秘密拘捕並指控他涉嫌逃稅,但並未正式遭到起訴,但英國政府代表仍堅持只給予艾未未20天的商務簽證,而沒有批准他要求6個月商務簽證的申請。英國皇家美術學院將在今年9月19日至12月13日舉辦艾未未作品的大型展覽。英國皇家美術學院說,他們期待艾未未在畫展開幕前能夠抵達英國。有分析認為,如果艾未未無法到倫敦參展,將會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10月的英國訪問產生負面影響。但也有分析指出,令人感到巧合的是,英國政府現在給予艾未未訪英簽證的日期,正好錯過了習近平訪英的時間,也因此避免了屆時有可能出現的尷尬場面。艾未未被看作是中國觀念藝術作品之父,但他的作品往往也反映一些政治敏感的主題。艾未未在2011年被禁止出國後,每次他在世界各地的個展都只能通過電腦、通訊軟件遙控指揮他的藝術團隊。今年6月,中國政府終於允許艾未未在境內舉辦個展,但條件是展覽只能談藝術而不談政治。當時有中國媒體評論,這可視為官方與他之間恩怨的隱約句號。(撰稿/責編:董樂)




Your contact details:


姓名
()



你的電郵地址
(須填寫項目)



國家與城鎮
()



你的電話號碼
()



評論
(須填寫項目)

Disclaimer:
我願意讓網絡製作人員與我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lhg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