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中國股市遇六年最差月 信心動搖致瘋狂震盪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中國股市遇六年最差月 信心動搖致瘋狂震盪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7/31/n4493520.htm
Jul 31st 2015, 23:22

【大紀元2015年07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雨霏報導)中國股市七月份遭遇六年來最差一個月,揭示出人們對北京阻止拋售能力信心的消退。本週人們對北京履行救市承諾的信念動搖帶動盤中的瘋狂搖擺。

七月下跌14%
《華爾街日報》7月31日報導說,上證綜指週五收低1.1%至3663.73點。該指數本週下降10%,本月(七月份)下跌14%,這是自從2009年八月以來的最差月度表現。
本週的潰敗是本月的第二次。上證綜指在第一波的嚴重拋售當中市值蒸發近三分之一。
雖然北京的重度干預幫助製造了隨後的反彈,但是大多數漲幅再次被抹去,目前的指數仍然比六月峰值低29%,比最近的谷底僅僅高出4.5%。
在香港,中國公司(H股)本月下跌14%。這是2011年來最嚴重的月度下滑。恆生指數本月下跌6.5%,這是自從去年九月份以來的最差月份。
北京救市激發盤中震盪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本週,北京再次保證將繼續救市以及剷除可疑交易活動,但是沒有太多扭轉局勢。此前的一系列救市措施包括降息、推出穩定基金、券商保證持續收購股票直到上證綜指達到4,500點。但目前的指數仍然低於這個目標18%。
開拓者科技有限公司分析師趙米勒警告政府干預的影響,包括激起私人基金經理的進一步投機。他們現在試圖找出國有基金每天收購的時間點。「我認為政府應該後退一步,讓市場決定它應該下滑或上升多少。」
這個趨勢激發盤中震盪,越來越阻止投資者進入一個多年來瘋狂搖擺的市場。
自從6月12日的暴跌以來,有十多天上證綜指盤內震盪幅度達到200點。
趙米勒說,人們不知道市場將上升還是下跌,「每個人現在都在賭博。」
滬港通開通以來首次出現資本淨外流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七月份全球投資者通過滬港通成為A股淨賣方,這是去年11月份滬港通開通以來首次出現月度資本淨外流。外國投資者一個月裡撤出273億元人民幣(44億美元)資金。
在過去三週投資者從新興市場亞洲股票基金撤出121億美元,這是十年來最大的三週資本外流。其中大約18億美元資本外流來自於中國。
中國股市拖累亞洲和大宗商品
《華爾街日報》引述景順有限公司亞洲首席投資官陳保羅說,中國股市仍然基本上跟外界絕緣。但是仍然,人們對中國經濟健康的疑慮和對大陸股市拋售帶來的連鎖反應的擔憂跟希臘危機一道拖累了亞洲地區。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食品和金屬消費國。人們擔憂它們的需求下降從而惡化商品價格的疲軟。此前商品價格已經因為美元強勢和美國預期加息而低迷。
中國股市25年的瘋狂搖擺
報導說,在中國股市25年歷史上,指數一直在瘋狂搖擺。目前的熊市(定義是低於峰值20%)是史上的第27次,並且此次的跌幅只能排在歷史記錄的第21位。
在A股25年歷史上,有三次股市市值蒸發一半,有一次暴跌三分之二,那是1993-1994年,上證綜指從峰值到低谷暴跌67%。
在中國股市歷史上,共出現27次牛市,起伏也很大。漲幅最大的是開市頭兩年,股價飆升1200%。有八次股市飆升超過100%。

責任編輯:孫芸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