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野外如何取得可飲用水 7招生存技巧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野外如何取得可飲用水 7招生存技巧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6/30/n4469389.htm
Jun 30th 2015, 17:33

【大紀元2015年06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周慧心編譯報導)在野外露營或者野外聚餐,有時會遇到一些困難。例如沒有乾淨的水喝,蚊子太多等等。Householdhacker在他的視頻中教7個野外生存常識,這些知識可能在緊急時刻幫到你。




1.在緊要關頭需要一些光,蠟燭光不僅微弱而且很容易被風吹熄。拿一個汽水罐,從中間豎切,將切開的兩邊向兩側折疊,將蠟燭放進去。它不僅會反射光線,讓亮度更大一些,而且也會防止蠟燭被風吹熄。


(視頻擷圖)

2.在野外,礦泉水喝完了,無法找到一個乾淨的水源?找一塊布和2個玻璃瓶(或其它容器)。把盛著髒水的容器放在比較高處,另一個空的容器放在較低處,然後把布擰成繩子,一頭放入盛髒水的容器中,另一頭則放進空容器中。過一會兒,你就可以得到過濾了的乾淨的水。記得要煮開才喝喔。

(視頻擷圖)

3.燒烤需要點火,最簡單的方法,將煤球放進裝雞蛋的紙盒,把盒子蓋好,從一邊點燃,火很快就被點燃,現在可以享受燒烤了。

(視頻擷圖)

4.在野外經常有很多蚊子,驅趕蚊子可以使用一些家庭草藥,既然你已經點燃了火,只要向火中撒上一些羅勒或在煤球上滴些迷迭香,這些蚊蟲無法忍受這個味道,它們會逃的遠遠的。

(視頻擷圖)

5.野外沒有火做飯?可以自製一個太陽能「微波爐」。拿一個小食品盒,切出一個口,並將一邊折起。把鋁箔紙包裹在頂部以及盒子內部。將你的食物放進盒子裡,過一些時間後,你就會有一個太陽能烤的奶酪三明治。

(視頻擷圖)

6.在野外迷路了,需要找到正確回家的方向?找一小條金屬,比如針,把針在衣服上多擦幾次。把針放在葉子上,再將葉子放到水上漂浮。針頭會指向北。

(視頻擷圖)

7.緊急情況下需要油燈?去一個飲料罐,往裡面注入一些橄欖油,大約半罐,再找一塊布,把布捲成長繩,並塞入飲料罐,點燃它,這個飲料罐就變成可移動油燈,並可持續幾個小時。

(視頻擷圖)
下面是該視頻。
[embedded content]
責任編輯:李熙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