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印尼軍機墜毀 找到49具屍體 機上113人恐全罹難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印尼軍機墜毀 找到49具屍體 機上113人恐全罹難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6/30/n4469391.htm
Jul 1st 2015, 10:32

【大紀元2015年06月30日訊】印尼軍方發言人巴席亞(Fuad Basya)今日(30日)表示,1架軍用運輸機墜毀在北蘇門答臘首府棉蘭(Medan)。搜救人員目前已經找到49具屍體,但身分尚未確認。

中央社報導,最新消息稱,印尼軍方這架墜毀於棉蘭市的C-130運輸機,機上113人恐全部遇難。印尼軍方發言人巴席亞(Fuad Basya)表示,目前共找到49具罹難者屍體。
印尼空軍傍晚澄清機上人數,失事飛機上人員有50名士兵,51名家眷以及12名機組人員,共113人。
印尼電視台報導,這架大力士C-130式運輸機(Hercules C-130)墜毀,擊中兩戶民宅及1輛汽車。墜機所在地附近建築也明顯有受損情況。外電報導,軍機在升空後約2分鐘,距離基地約5公里處的地方墜毀,是在市區,因此傷亡相當慘重。

印尼一架大力士C-130式運輸機6月30日墜毀在棉蘭市區,傷亡相當慘重。(AFP PHOTO / ATAR)


印尼一架大力士C-130式運輸機6月30日墜毀在棉蘭市區,傷亡相當慘重。(AFP PHOTO / HENDRA)
由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空軍及棉蘭警方組成的搜救團隊已找到40具罹難者的屍體,並送往附近的亞當曼里克醫院(Adam Malik Hospital)。稍早,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發言人表示,至少30人死亡,死亡人數可能持續增加。
據報導,這架軍機墜毀時,機身重創大樓民宅,罹難者粉身碎骨難搜救。在現場指揮救援的棉蘭警方透露,許多屍體卡在飛機殘骸及大樓內,搜救人員要逐一把屍體送上救護車,再送到附近的亞當曼里克醫院,許多屍體被大樓及機身壓碎。

印尼一架大力士C-130式運輸機6月30日墜毀在棉蘭市區,波及多間住宅和多輛汽車。有房屋部分結構倒塌,現場有大量民眾圍觀。(AFP PHOTO / HENDRA)


一輛汽車被墜毀軍機撞擊得面目全非。( AFP PHOTO / ATAR)
從社交網流傳的現場照片所見,出事的運輸機橫臥在路中心,現場火光熊熊,冒起濃煙,出事的住宅區損毀嚴重,熊熊大火波及多間住宅和多輛汽車。有房屋部分結構倒塌,現場有大量民眾圍觀。
搜救工人員持續在事故現場的斷垣殘礫堆搜索,希望能找到生還者。搜救團隊估計,應該仍有不少罹難者的屍體卡在瓦礫堆中,還沒被找到。
C-130式運輸機曾出過事
中央社報導,這並非大力士C-130式運輸機第一次在印尼出事。2009年5月20日,1架印尼空軍的C-130運輸機墜毀於東爪哇省瑪克丹。當時失事的C-130運輸機已服役40多年,當天早上載著109人,包括11名機組人員和98名印尼空軍的官兵及其家屬,從雅加達起飛,前往南蘇拉威西省望加錫進行日常飛行訓練。
飛機墜落時,先是墜撞地面6間房屋,造成地面3人喪生。飛機最後撞毀於農田中,並起火燃燒。整起空難共造成99人死亡,15人受傷。
在發生上述這起空難前不久的的5月10日,印尼空軍1架同型飛機在巴布亞的機場跑道上衝過頭,導致1人受傷。
外界質疑,這是因為印尼空軍使用的二手軍機老舊肇禍。印尼空軍自1960年代初期就開始使用力士型運輸機,多是美國淘汰的二手機種。
至於今天出事的軍機是在1964年製造,機齡已超過50年,駕駛員在起飛後,發現飛機出現問題,曾一度要求折返降落,可惜仍為時已晚。
印尼軍警的飛機安全紀錄欠佳,過去10年曾經發生10起致命事故。

責任編輯: 蘇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