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報告:美國警察平均每天擊斃超過兩人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報告:美國警察平均每天擊斃超過兩人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5/150531_us_police
May 31st 2015, 22:09

報告:美國警察平均每天擊斃超過兩人



2015年 5月 31日


分享





在美國,最近發生幾起具有爭議性的黑人被白人警察擊斃的事件,並引發抗議。

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收集的數據顯示,在美國被警察開槍打死的人數是官方數字的兩倍。該報表示,在今年的前五個月,有385人被警方擊斃,平均每天超過兩人。在被擊斃的人士當中,黑人數量尤其高。警方在擔憂自己生命或者他人性命面臨危險的時候允許使用可以致命的武器。然而,目前沒有能夠追蹤警察開槍導致死亡的事件數字的可靠方式。美國政府依靠於該國17000個執法部門自己收集上報的數據。這個統計數字顯示,自2008年以來,每年大約有400人喪命。《華盛頓郵報》表示,該報通過採訪、警察報告、當地媒體報告以及其它信息來源記錄下在2015年中有人被警方擊斃的事件。數據顯示,今年迄今為止,平均每天有2.6人被擊斃,超出聯邦調查局報告中所稱的在過去10年平均每天1.1人被擊斃的數字的兩倍。報道還顯示,在當地人口比例計入在內之後,黑人被擊斃的事件是白人或者其它族裔的被擊斃率的三倍。大多數被擊斃者持有武器。但也有六分之一的人手無寸鐵或者手持玩具槍。在美國,最近發生幾起具有爭議性的黑人被白人警察擊斃的事件,並引發抗議。(編譯 / 責編:林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