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巴黎疏散近400名難民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巴黎疏散近400名難民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6/1/n4447214.htm
Jun 1st 2015, 06:13

【大紀元2015年06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妮法國綜合報導)在巴黎10區La Chapelle地鐵橋底下,近400名來自非洲的難民在市政府的安排下被疏散。面對地中海移民大潮,歐盟於5月初給各國(包括法國)分配了接待難民的配額。巴黎作為法國首都,成了難民尋求落腳的首選地。

10區的La Chapelle大道,離著名的蒙馬特街區不遠。自去年7月份開始,一批難民在地鐵橋底下搭起了一個個帳篷。隨著時間的推移,新來的難民不斷增多,那裏漸漸形成了全巴黎最大的一個難民營。
難民營環境衛生讓人擔憂
在過去的一週,法國多家媒體的記者前往現場探訪。據他們的描述,營地的衛生環境讓人擔憂,還沒有靠近居住地,就已經聞到了大小便的氣味。一個單人帳篷裡睡著3~4個人,其中還有小孩和孕婦。橋底周圍噪音很大,地鐵每兩分鐘從橋上經過,橋底下就像地震一樣,還有大道上川流不息的來往車輛……
根據巴黎警察總局的要求,大區衛生局於5月22日遞交了對難民營的衛生情況總結報告。據該報告分析,難民營恐有流行病的危險。
在10區政府和警察局等多方的呼籲下,市政府決定疏散難民營。據BFMTV電視報導,疏散工作自5月28日開始,小孩和婦女由巴黎兒童社會救助中心接納,其餘將被安排到臨時住所。
警察局方面表示,該難民營一旦疏散完畢,立即清理現場,採取相應措施,避免再次成為難民營。
難民:尋求出路太渺茫
根據法國庇護地組織(France Terre d'Asile)透露,這些難民來自非洲各國,如蘇丹、埃塞俄比亞、索馬里、摩洛哥、突尼斯等,他們逃離自己的國家,希望在法國獲得更好的生活條件。但在法國申請庇護的手續特別慢,平均需要20個月,而且沒有證件者不能工作。
對於許多難民來說,英國是他們的下一目標,因為在英國申請庇護一個月內就能獲得。但是當他們試圖從法國北部加萊省偷渡到英國時,得給蛇頭支付1000歐元,而且隨時會被海關警察抓捕。有的已被抓回來4、5次了。
據法國庇護地組織5月28日消息,按照歐盟的配額,法國要在未來兩年內,接納9127名難民。
責任編輯:德龍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