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尼泊爾地震:15歲男孩被埋5天後獲救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尼泊爾地震:15歲男孩被埋5天後獲救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4/150430_nepal_teenager_rescued
Apr 30th 2015, 13:23

尼泊爾地震:15歲男孩被埋5天後獲救



2015年 4月 30日


分享




尼泊爾大地震後的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被埋在廢墟裏的生命生還的機率大幅下降。但是,人們都沒有放棄,搜救工作還在繼續,尼泊爾災區也出現了生命的奇蹟。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一名在廢墟下被埋5天的男孩被救援隊救了出來。這名男孩被救援隊用擔架抬了出來,周圍許多群眾在圍觀。這名男孩的臉上布滿了灰塵,救援人員在其脖子上綁了固定帶,並給他弔上了點滴。救援人員通宵達旦地工作才將他救出,由於男孩被埋在兩層坍塌樓房之間,雖然不深但十分難施救。這名叫Permra的男孩向BBC講述了他的可怕經歷。他說,他被埋在瓦礫下,飢餓難忍,他找到兩罐黃油,並從潮濕的衣服中擠水喝。一名參與搶救他的救援者說,嗅犬找到男孩被埋的位置後,大家花費了三、四個小時才把Permra瓦礫中挖出來。男孩現在正在醫院恢復健康。此前29日凌晨,一名在廢墟中被壓了82小時的尼泊爾男子獲救。他說,自己在被埋在廢墟中時靠喝自己的尿液倖存。他的主治醫師表示,他能存活下來,完全是因為有堅強的意志。在獲救者中,還有一名4個月大的嬰兒,在受困至少22小時之後,這名嬰兒被救出來。當時軍方救援人員認為嬰兒無生命跡象,但幾個小時之後,廢墟下傳來了嬰兒的哭聲。救援人員立即返回,把他成功救出來。尼泊爾國家緊急行動中心稱,該國8.1級強震已經導致近5500人遇難。地震還導致超過一萬人受傷。尼泊爾地震災區的救援行動進展緩慢,一些受影響嚴重的鄉村地區仍然得不到救援,災區的氣氛正在變得越加絕望。在某些地區,一些生還者告訴BBC說,至今沒有任何食物或藥物到來,他們感到非常生氣。聯合國已經請求有關方面在未來三個月撥出4.15億美元(約合2.7億英鎊)以向災區提供緊急救援。官方消息指,上周六(4月25日)發生的地震已經令超過5500人死亡,至少11000人受傷。聯合國表示,有800萬人受到了周六的7.8級地震影響,約7萬所房屋被毀。尼泊爾政府表示,此次地震令他們疲於應付。(撰稿/責編:路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