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玻璃天花板」或被打破 女CEO薪水更高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玻璃天花板」或被打破 女CEO薪水更高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4/30/n4424235.htm
Apr 30th 2015, 22:11

【大紀元2015年04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馬麗編譯報導)按以往的經驗,女性僱員似乎一直被看不見的「玻璃天花板」壓制,同工種的薪酬總是比男同事低。可是調查發現,雖然女性CEO(首席執行官)的數量遠遠少於男性,但是她們的薪水卻比男性CEO高。

據《今日美國》4月30日報導,在標普500指數的22個女性CEO中,有21人公佈了她們去年的薪水,其中包括雅虎(YHOO)的CEO梅耶爾(Marissa Mayer),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MT)的CEO休森(Marillyn Hewson)、TJX公司的CEO梅羅維茨(Carol Meyrowitz)等,她們在上一個財年的平均工資為1880萬美元,比《今日美國》分析的標普500中的455位男性CEO的平均工資(1270萬美元)高出很多。
薪酬顧問Towers Watson說,頒發給女性CEO的工資,也超過了4月初統計的100家最大上市公司所有CEO的薪水平均值(1430萬美元)。
從標普500指數公司來看,女性CEO的數目遠遠少於男性,但是她們在薪酬方面得到的「大禮包」,卻有了顯著進展。
目前唯一「缺席」標普500薪水統計的女性CEO是製藥商Mylan公司的布萊施(Heather Bresch),她從從2007年10月一直擔任該公司的CEO。
截止週三(4月29日)晚間,全球薪酬最高的女CEO是雅虎的梅耶爾,她去年得到69%的加薪,現在每年薪水4200萬美元,這使得她位列全球工資最高CEO的第7名。
下面是一些高薪的女性CEO在2014年的薪水
雅虎的Marissa Mayer 4210萬美元
甲骨文公司的Safra Ada Catz 377萬美元
洛克希德馬丁的Marillyn Hewson 3370萬美元
TJX 的Carol Meyrowitz 2870萬美元**
百事可樂的Indra Nooyi 2250萬美元
施樂的Ursula Burns 2220萬美元
億滋國際的Ursula Burns 2100萬美元
惠普的Margaret Whitman 1960萬美元
通用動力公司的Phebe Novakovic 1930萬美元
責任編輯:高靜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