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總統初選前四個月罷工局部癱瘓阿根廷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總統初選前四個月罷工局部癱瘓阿根廷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4/150401_argentina_strike
Apr 1st 2015, 02:35


郭篤為
BBC中文網駐巴拿馬特約記者



2015年 4月 1日


分享





阿根廷周二凌晨展開針對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政府的大眾運輸罷工。

阿根廷工會組織以反對低收入工人繳付所得稅為訴求,周二凌晨展開針對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政府的大眾運輸罷工。罷工組織涵蓋不同的經濟與政治領域,包括倒戈的傳統親政府工聯。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公交車、鐵路與地鐵停擺,擴及國內外航班停飛,港埠活動暫停。銀行業、清理垃圾與送貨服務工作人員通勤受阻無法正常工作,僅部分公立學校局部上課。主導罷工的「勞工總聯合會」總書記雨果‧莫亞諾(Hugo Moyano)在傍晚總結罷工時說:「我們不想評論罷工是否成功,但可以確定這次罷工的成效,我們希望獲得合理回應。」經濟部長阿克塞爾‧基希洛夫(Axel Kicillof)駁斥罷工工會的說法,他說:「一部份新聞媒體刻意誤導,他們說因為政府向工人們征收所得稅使工人過得捉襟見肘,其實只有介於10%到15%的工人會受到影響。」阿根廷電子網站Infobae數據卻指出,有27%的工人將被征收所得稅。工會普遍擔憂高達29.9%的通脹率,無疑將腐蝕有限的薪資調整。同日下午費爾南德斯總統在首都人口最密集的馬坦薩區文化中心與下水道啟用儀式時,經由全國聯播以「不足為訓」回應針對她的24小時罷工。她提醒生活富裕的工會領導不要忘了由何處來,也替仍在待業和賺得更少的人想想。費南德斯重申政府執政方針不變,她說:「如果只有一小撮人堅持罷工而不是廣大工人的訴求,我只有面對。」參與周二罷工的工會表示,不排除另一波長達36小時的大罷工。這場由先前支持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總統的工會發起的第四度全國罷工,顯示了總統大選前工會選邊支持政治黨派的不定性,而所得稅或通脹只是一個藉口。阿根廷將在今年8月9日舉行總統初選投票,並在10月25日進行二輪複選。(責編:蕭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