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網上批評李光耀的新加坡青年獲保釋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網上批評李光耀的新加坡青年獲保釋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3/150331_singapore_amos-yee_charges
Mar 31st 2015, 06:33


網上批評李光耀的新加坡少年獲保釋



2015年 3月 31日


分享





星期二,余澎杉在父母陪同下在新加坡地方法院出庭,並正式被控以三項罪名。

新加坡一名16歲少年被控在網上發表詆譭基督教,以及發表對已故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不敬的言論。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監三年。星期二(3月31日), 被捕少年余澎杉(Amos Yee)到法院應訊,獲准以二萬新加坡元保釋。余澎杉在父母陪同下在新加坡地方法院出庭,並正式被控以三項控罪:「故意發佈冒犯性材料、蓄意傷害他人的宗教感情和蓄意傷害他人的種族感情」。法官將案件押後至4月17日舉行審前會議。在此期間,余澎杉不能在社交網站發文、上載或發表批評。一旦被法院裁定有罪,他最高可被判處三年監禁或罰款。余澎杉現年16歲(此前報道稱17歲),但將被視為成年人接受審判。余澎杉的父親在法院外透過記者,對現任總理李顯龍表示道歉。余澎杉30日在網上發放影片,「慶祝李光耀逝世」,並批評基督教信仰。影片在網上廣泛流傳,其後被刪除。
新加坡民眾對建國總理李光耀相當尊敬,李光耀上周去世引發了史無前例的民眾悼念活動。

事件引起悼念李光耀去世的新加坡民眾的憤怒。新加坡警方稱至今已收到20多宗相關投訴。在李光耀執政時期,新加坡強化了針對仇恨言論的法律規定。新加坡民眾對建國總理李光耀相當尊敬,李光耀上周去世引發了史無前例的民眾悼念活動。李光耀被認為是建設今天新加坡經濟成就的關鍵人物,但他在31年執政期間,也被批評時常為經濟利益而打壓異見人士,壓制公民言論自由。余澎杉星期五(30日)在其YouTube上發表英語視頻說「李光耀終於死了」。在全長視頻長8分38秒的視頻中,余澎杉批評他是「獨裁者」,挑戰現任總理李顯龍對他提起訴訟,並將李光耀與耶穌傳播信仰相提並論。英文《海峽時報》形容有關內容是「針對基督教信仰麻木不仁的言論」;新傳媒亞洲新聞台形容其言論「詆譭」基督教;華文《聯合早報》稱他「將李光耀與耶穌基督畫上等號,並加以羞辱」。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的國葬儀式於3月29日在國立大學文化中心舉行。

這段影片在網上廣泛流傳,其後被刪除。但有人將下載的視頻片段再次上傳至網上。新加坡的反仇恨言論法案旨在確保多族群的和諧,並避免建國初期出現的種族暴力事件重演。余澎杉並非唯一一位在網上對李光耀提出批評的新加坡人,但他卻是唯一一位因此被捕的。新加坡基督教協會已呼籲當局釋放余澎杉。新加坡保護記者協會呼籲當局立即釋放少年,並指事件顯示當局鉗制言論自由。(編譯/責編:蕭爾)網友如要發表評論,請使用下表:




Your contact details:


姓名



你的電郵地址
(須填寫項目)



國家與城鎮



你的電話號碼


Your feedback:


評論
(須填寫項目)


Disclaimer:
我願意讓網絡製作人員與我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