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董事:五千年文化精華盡在神韻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董事:五千年文化精華盡在神韻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4/1/n4401457.htm
Apr 1st 2015, 11:03

【大紀元2015年04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龍芳台灣基隆報導)2015年3月31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基隆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隆重登場,神韻以中國古典舞展現中華歷朝歷代的輝煌,高超的技藝將中華五千年文化內涵一一呈現在舞台上,令觀眾讚歎感動。
「很震撼!」第一次觀賞神韻的高得貿易公司董事王忠斌愉悅地表示:「中華五千年文化的全部精華就在這裡!就在這二個小時裡面。」
神韻將中華文化中富含深邃底蘊的傳統思想,結合現實社會中的真實情境展現出來,讓王忠斌心中產生相當大的共鳴,他說:「舞劇《善的力量》,展現修煉人以德報怨的高尚情操,非常觸動心靈。」
他接著強調:「現代社會,這樣高的道德標準已經比較少見了!大部分人都是冤冤相報。」他推崇神韻以真實事件呈現中華傳統文化中的崇高思想,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演出非常的正面,有教化人心的作用,應該擴大宣導,讓更多人來看。」
王忠斌同時也非常讚歎神韻服飾的華麗以及動態天幕的神奇逼真,中西方樂器珠聯璧合的現場伴奏,這些都讓他感覺:「觀賞中非常的享受!」
最後他表示,回去還會繼續回味神韻晚會演出的豐富內涵:「我要把節目冊帶回去,細細的研究。」
神韻恢復固有道德 應大力推廣
神韻將演出中有中國歷朝歷代的歷史故事和神話傳說搬到舞台上,並結合立體動態天幕栩栩如生的呈現,令首次觀賞神韻演出的震勇企業公司經理陳健財喜悅讚歎:「非常好看!每一個節目都喜歡!」「中國古典的舞蹈,能這樣傳承下來,真是太美太好了!」
陳健財表示,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道德,做了極為重要和有意義的事:「現代社會,道德文化失傳了,神韻重現這些傳統的道德價值,把逐漸被淡忘的固有文化發揚出來,真是太重要了!」
「如果身為華人,我們自己都沒有把中華文化注重起來,十分可惜!」陳健財說,神韻在提醒大家,傳統文化偉大的價值,需要繼續承傳下去。
陳健財強調:「神韻演出有振奮人心的效果,我要再帶孩子來看,我希望也可以鼓勵更多年輕人來看,她(神韻)對社會有很大的教化作用。」
88歲 首次看到如此棒的演出
高齡八十八歲的林耀卿老先生,看完神韻後開心不已,他用閩南語興奮不已的說:「我88歲,才第一次看到這麼精彩的表演。」他舉起大拇指連聲讚歎:「非常感動!非常感動!」
林耀卿曾經擔任基隆市地政事務所的秘書,他強調觀賞神韻時的感覺十分快樂,他形容:「非常舒服!」他更連聲讚歎:「演出技術非常非常的超級,衣服也非常非常漂亮!不簡單!不簡單!」
神韻將中華傳統的神傳文化故事以舞劇呈現,林耀卿格外喜愛《西遊記》的演出,他說:「太精 彩了!可惜我坐在後面,真後悔沒帶望遠鏡。」
在述說感受時,林耀卿急於自己無法用語言完整表達觀賞神韻的喜悅,甚至還用手勢來比劃輔助。他還觀察到神韻演員十分年輕,卻能展現如此高超的舞藝,真是不簡單。他說:「那些年輕的演員,女子真水(美麗),男子英俊,技藝高超!非常感動!」
責任編輯:方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