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港媒:賴昌星胞弟將公開露面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港媒:賴昌星胞弟將公開露面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4/1/n4401279.htm
Apr 1st 2015, 06:18

【大紀元2015年04月01日訊】日前港媒披露,專門向賴債賭客追債的澳門一追債網因疑涉侵犯私隱而遭澳門當局控告。據稱,遠華案主角賴昌星的胞弟賴昌圖是其中的一債主,4月16日開審時將以證人身份出庭作證。

據香港信報引述澳門檢察院的控罪書,澳門政府轄下的澳門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於2013年8月得悉,追債網「美好世界」的網站內載有大量人士的相片、名字、出生日期、國籍及欠債金額等資料,部份人甚至被公開借款單據。個資辦認為,上述資料屬《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的個人資料,但「美好世界」卻未有向個資辦申請許可,涉嫌違法。
該控罪書稱,澳門司警曾發出公函等要求網站負責人蔡其仁刪除有關資料,但未獲理會。因此,檢察院決定起訴蔡某兩項罪名,以及一項加重違令罪。該罪最高可被判監兩年。
報導稱,案件將於下月16日開審,控方將傳召6名證人,其中一名是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的胞弟賴昌圖,他是「美好世界」列出的債主之一,網站聲稱他欠款100萬元。據稱,該筆懷疑欠款源於90年代,屬口頭借貸,並無文件證明。
據報導,2013年8月成立的追債網「美好世界」,將大量賭場債主資料上載,以低成本方式運作,在不足兩年間追回近20億元賭債。
賴昌圖因遠華案,於1999年被大陸當局判監8年,2008年獲釋。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1999年爆發,涉案值高達530億元人民幣,多名江派核心人物捲入該案。1999年8月14日從香港逃往加拿大的遠華集團董事長賴昌星曾披露,得到江澤民秘書賈廷安及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
遠華案由當時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親自督辦,但在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的阻擾下進展緩慢。直到2011年7月胡溫政權後期,中共十八大前夕,賴昌星才從加拿大引渡回大陸,2012年5月被判處無期徒刑。
責任編輯:李金本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