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盧旺達調查委員會建議起訴BBC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盧旺達調查委員會建議起訴BBC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2/150228_rwanda_bbc
Feb 28th 2015, 22:21


2015年 2月 28日


分享





一些罹難者的遺骨陳列在盧旺達,提醒人們大屠殺的可怕

非洲國家盧旺達的一個調查委員會建議,盧旺達政府應就BBC拍攝的一個新聞紀錄片向BBC提出刑事和民事起訴。BBC的有關記錄片對盧旺達官方有關該國1994年大屠殺的說法提出了質疑。盧旺達調查委員會認為,有關紀錄片未能達到BBC本身的編輯標凖。而BBC方面則表示,對有關調查結果感到極度失望。曾中斷BBC廣播在BBC播出有關紀錄片之後,盧旺達政府中斷了BBC盧旺達語廣播。在當年為期約100天的大屠殺期間,至少有80萬人被打死,而且普遍相信,絕大多數死者是少數圖西族人以及反對屠殺的胡圖族人。不過,BBC製作的紀錄片《盧旺達-不為人知的故事》則引述以美國為基地的研究學者稱,絕大多數被殺的人可能是胡圖族人,而且兇手是當時屬於叛軍的盧旺達愛國陣線的成員。而盧旺達愛國陣線自1994年開始上台掌權。有關紀錄片還訪問了盧旺達愛國陣線領袖、現任總統卡加梅的前助手,他們指卡加梅策劃擊落時任盧旺達總統哈比亞利馬納乘坐的專機,這一事件是後來大屠殺的導火索。不過,卡加梅則一直強烈否認有關指稱。盧旺達一些批評者認為,BBC的紀錄片試圖改寫當年大屠殺的歷史事實,而且不尊重那些受害者。而BBC則否認有關紀錄片「否認對圖西族人的屠殺」,並表示將詳細研究盧旺達調查的有關建議及影響.建議起訴BBC人員去年10月,盧旺達議會通過決議,建議起訴BBC有關紀錄片的製作人、主持人以及在節目中亮相的採訪嘉賓「否認屠殺罪」,這項罪名在盧旺達是刑事罪。至於BBC方面則表示,有責任就敏感和具有挑戰性的話題進行調查,並相信有關節目有助於了解盧旺達以及有關地區過去的悲痛歷史。BBC還說,曾經多次要求盧旺達政府就紀錄片中提出的指稱做出回應,但一直不得要領。(撰稿:李文/責編:友義)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