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社会]57岁患者输液中死亡 第一瓶液体上写他人名字(03/01 02:04)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社会]57岁患者输液中死亡 第一瓶液体上写他人名字(03/01 02:04)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news.sina.com.cn/s/2015-03-01/020431553485.shtml
Feb 28th 2015, 18:04

死者所输入的液体系其他患者退还的 华商报记者 高菊 摄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陈思存 高菊 王斌 实习生 刘彬) 家属还在药房取药,护士却已将液体输入患者体内。不久患者身体不适死亡,家属发现输液瓶上的名字竟是别人。安康市汉滨区建民办事处卫生院称,死者所输入的液体系其他患者退还的。
  "母亲挂上了写有'杜某'名字的注射液"
  "我刚取了药还没拿上去,发现我妈已吊上药瓶了。"2月27日晚8时,安康市建民办事处莲花村村民李本桥说,当天母亲王相慧因肺部不适到建民办事处卫生院检查,医生诊断为肺部发炎,需输液治疗。
  李本桥说,当日下午3时35分,他去楼下药房取药,当他拿药品返回后发现,母亲王相慧已挂上了写有"杜某"名字的输液瓶。
  王相慧的丈夫李延喜称,当时看到输液瓶上的名字与妻子名字不一致,还特意问了护士,但护士说药和处方是一致的。当换到第二瓶液体时,刚挂上没多久,妻子称难受,一个劲猛揉胸部,起身走到窗口处后身体后仰晕过去了,后抢救无效死亡。
  "杜某"系卫生院此前一10岁患者
  2月27日晚8时30分,在死者家属提供的建民办事处卫生院《输液病人登记本》上,记者看到写有"杜某"的输液瓶是属于一名10岁的患者,仅在2月11日有输液记录。
  王相慧侄儿曹某提供的门诊处方笺上显示,王相慧的临床诊断为右肺炎症。曹某表示,王相慧所输的这瓶液体,与从药房取来的"盐酸氨溴索葡萄糖注射液"在名称及外观上均一致。
  院方:写有"杜某"名字,但药没问题
  2月27日晚9时,安康市汉滨区建民办事处卫生院副院长汪成新称,值班医生和护士发现患者王相慧输液过程出现异常后,立即配合120急救人员进行抢救,但最终没能挽回患者生命。事发后,院方主动与其家属沟通,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处理。
  针对死者家属质疑医生和护士输错液体的问题,汪成新称,事发后自己去药房看了处方,确定患者王相慧先打的是100ml的盐酸氨溴索葡萄糖溶液,另一瓶是抗生素。虽这瓶盐酸氨溴索溶液上写有"杜某"的名字,但药没有问题。
  当华商报记者问死者所输液体是否添加有其他药物时,汪成新表示,目前事情还在调查中,但院方初步判断,此前患者杜某开了几天药,护士给上面做了标示,后杜某离开该院,护士将其剩下的药品收回库房。由于吊瓶上写有他人名字无法擦掉,所以死者家属以为是医生用错药了。
  昨日,安康市汉滨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称,卫生局一直在积极协调,目前病人死亡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原标题:57岁患者输液中死亡 第一瓶液体上写着别人名字)
编辑:SN1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