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財經人士:大陸經濟已經陷入通縮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財經人士:大陸經濟已經陷入通縮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2/28/n4376601.htm
Feb 28th 2015, 22:29

【大紀元2015年02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劉毅綜合報導)2月27日,有大陸財經人士撰文認為,大陸經濟現在已經陷入通縮之中,如果再任其發展下去,大陸經濟將陷入不可救藥的地步。

財經評論員:大力經濟陷入通縮
27日,和訊網首席財經評論員、資深投資人馨月撰文認為,中國經濟現在已經處在通縮之中了,而不是現在一些經濟界人士認為的臨近通縮。
馨月認為從工業品價格來看是很明確的通縮現象,目前,很多大宗商品價格都跌到了2008年經濟危機時期的價格,有的甚至比那時還要低,表現的都是危機價格。現在支持沒有形成通縮的主要依據是CPI數據,由於居民生活品的價格下滑還不夠明顯,所以一些人認為中國還沒出現通縮,這種看法是有問題的。如果居民生活品價格也形成通縮,那中國經濟就不是通縮問題了,而是經濟危機全面爆發的問題了,因為這是一個從大宗工業品價格通縮到整體經濟通縮的傳導過程,一旦這個過程走完,那就意味著中國經濟已處在不可救藥的地步了。
另外,通脹通縮都非常強調預期問題,現在的很多討論都是建立在靜態數據上,而沒有認清預期問題。當前經濟依然在下滑,有境外媒體在談論人民幣貶值與從中國撤資,而國內降息降准並沒有對價格形成支撐,這些都構成了對中國經濟通縮問題的進一步預期。
馨月表示,目前中國經濟實質上就處在通縮之中,且有將中國經濟全面帶入危機的高度危險性。
大陸經濟滑入全面通縮
2月10日,中共統計局發佈的1月份CPI同比上漲0.8%,自2009年11月以來首次跌至1%以下。同期,PPI同比下跌4.3%,創下2009年10月份以來新低,該指數已經連續35個月持續下降。
隨著CPI、PPI雙雙跌至5年以來低位,市場對通縮風險加劇的聲音不絕於耳,工業領域通縮已無懸念,中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諸建芳認為:「雖然當前的CPI依然為正,並沒有達到定義中『通縮』狀態,但各種跡象表明,總量經濟正在滑入全面通縮的狀態。」
匯豐銀行經濟學家們在本月的一份報告中分析:低通脹的主要威脅在於影響企業的債務比率。產出價格下滑可引發諸如削減員工工資等成本削減措施,可能導致物價、工資陷入惡性循環。

責任編輯:林銳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