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德里空汙最嚴重 甚至有夠毒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德里空汙最嚴重 甚至有夠毒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2/28/n4376497.htm
Mar 1st 2015, 03:30

【大紀元2月28日報導】(中央社28日電)印度德里已是公認全球空汙最嚴重城巿。官方1項研究更發現,德里空氣中高毒性致癌物質「苯」的含量,幾達安全上限的3倍。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中央汙染控制局(Central Pollution Control Board)針對分布在印度國家首都區(NCR)的空氣品質監測站展開為期68天研究後,送交國家綠色法庭(NationalGreen Tribunal)報告顯示,德里空氣中苯的平均含量達14微克/立方公尺,幾乎是安全上限5微克/立方公尺的3倍。
苯具高毒性,為致癌物質,即使微量都可能有害身體。車輛排氣之外,加油站的油品蒸發也可能是空氣中高含苯量的原因。專家建議德里應儘速在加油站設立油罐蒸氣回收系統。
中央汙染控制局該研究於去年12月5日至今年2月10日,在新德里西南郊和南郊衛星城巿古爾岡(Gurgaon)和法里達巴德(Faridabad),以及距首都西北70公里的羅赫塔克(Rohtak)鎮同時進行。
其中,古爾岡和羅赫塔克空氣中苯平均含量分別為0.22、0.18微克/立方公尺。
德里與周圍地區空氣品質大相逕庭令人費解。德里汙染控制委員會(Delhi Pollution Control Committee)已委託印度理工學院堪坡分校(IIT Kanpur)展開研究。
上述研究同時針對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進行研究,結果4個地點的監測平均值都超過安全上限,法里達巴德更天天超標。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