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風雪無阻 神韻傾倒波士頓觀眾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風雪無阻 神韻傾倒波士頓觀眾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31/n4355984.htm%E9%A2%A8%E9%9B%AA%E7%84%A1%E9%98%BB-%E7%A5%9E%E9%9F%BB%E5%82%BE%E5%80%92%E6%B3%A2%E5%A3%AB%E9%A0%93%E8%A7%80%E7%9C%BE.html
Jan 31st 2015, 21:31

【大紀元2015年01月31日訊】(大紀元波士頓記者站報導)突然造訪的風雪也擋不住波士頓觀眾看神韻的熱情,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波士頓歌劇院演出造成2015年1月24日(週六)下午滿場、1月25日(週日)下午的大爆滿。在富麗堂皇的波士頓歌劇院內,觀眾隨著藝術家的引領,來到中國最輝煌的天朝盛世,領略神傳文明的精髓,塵世的煩惱煙消雲散,隨之而來的是純淨的生機與活力,充滿生命本來的喜悅與憧憬。

台北經文處處長:還想再看
1月25日晚,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欣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波士頓三天五場巡迴的最後一場演出。他表示明年還會再來。
賴銘琪處長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時表示,這是他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很高興能來觀看神韻的表演,感覺更好。」「我覺得神韻藝術家們的水準非常的高,更難得的是看到這麼多的西方人士來看,我相信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將神韻傳達的理念告訴所有的西方人士。我看了之後感覺非常好,我相信大家跟我的感覺一樣,明年還會再來。」
賴處長認為:「神韻傳達一個自由的理念。為什麼神韻可以在世界其他地區表演,但是只有一個地方不能去,我想這是值得我們去深思的地方,透過這個大家可以看到她(神韻)真正要傳達的理念在什麼地方。」
觀看演出後,賴銘琪表示非常喜歡「神之筆」的舞蹈故事。「神之筆非常非常的有創意。神韻的演出,我認為之所以會受到這麼多觀眾的肯定,主要是因為她一年比一年更有創意,每一年都在創新,是一個值得欣賞的節目。」
「現場交響樂團非常非常的好,」賴處長讚美道:「因為他們在樂池內,看不到,這個比較遺憾,無法近距離觀看樂團的演奏,但觀眾給了他們最大的掌聲。」
他向所有人推薦神韻,說:「如果你不看你會後悔,你看了之後你還會想看。」有關此段採訪的視頻鏈接如下﹕http://www.ntdtv.com/xtr/gb/2015/01/27/a1172550.html
著名電影人:神韻給人啟迪與靈感
著名電影人Christopher Mitchum攜夫人Doreen Corkin23日晚觀賞了演出。他們讚美神韻演出所表現的中華傳統文化非常卓越,不僅讓人長見識,也給人啟迪與靈感。
Mitchum先生出身於演藝世家,他的父親是著名的傳奇影星羅伯特‧米徹姆(Robert Charles Durman Mitchum)。他本人多才多藝,曾在14個國家演過60多部電影,也是一位劇作家及商人。Mitchum先生曾經獲得多個國家的電影界大獎,包括:臺灣的金馬獎及印度尼西亞的金卷獎。他也曾擔任美國電影演員聯合會第一任副總裁,並自1978年起成為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會員。
Mitchum先生談到自己曾經在中國及香港等地拍過電影,對中國文化非常熟悉,也因此非常喜愛神韻演出。他表示,如果有機會,一定會向神韻藝術家致謝。
Corkin女士在舞蹈及音樂方面頗有造詣,目前在波士頓音樂學院及Miller音樂學院執教。神韻舞蹈家獨特的中國古典舞的身韻及身法令她深深陶醉。她表示,神韻舞蹈家腳的動作與她之前所看的芭蕾及其他舞蹈都非常不同,「我猜想那樣做可以使動作更加輕靈。」「我在看他們跳舞的時候,真是由衷地欣賞所有的一切,太美了!」「我真是這樣覺得,舞蹈演員輕盈的舞姿真是太優美了。」
她動情地描述自己在欣賞神韻時發自內心的喜悅,說道:「我感受到溫暖並因此而陶醉、內心充滿喜悅。」她並稱讚神韻演出令人容光煥發。
神韻演出將中國古老的神話傳說搬上舞台,並通過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給人身臨其境的感覺,這令Corkin女士非常開心。她說:「我之前從來沒有見過這樣巧妙獨特的天幕運用,在講述古代故事的時候,栩栩如生。非常開心我可以體驗到這樣的神奇效果。」
她接著說,神韻帶給人靈感與啟迪,「通過真實的故事和景觀,讓你從舞蹈演員的動作中領會所有的一切,帶人提升,非常具有啟發性。」「讓你明白正在發生的一切,也讓你相信正在發生的一切。我感覺整個人都沉浸在演出中。」
藝術老師:神韻天幕展現中國地域特色
Philip Donovan是一位熱衷於中國畫的藝術老師,經常參加波士頓中國城主街藝術文化活動。24日晚與自己的中國朋友——波士頓中國鄉土舞蹈團團長黃納斯及他的雙親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
由於學習中國山水畫,從事油畫創作,Donovan對神韻舞台天幕中所表現的中國各地不同的地域特色——既有群山秀水又有大漠草原——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他認為中國幅員遼闊,自然環境與民族一樣多元化,而神韻對此有最為完美的詮釋。
Donovan表示,演出非常震撼,展現的是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及在漫長歲月中形成的舞蹈體系。他覺得以中國古典舞來表現現代故事(法輪功反迫害的故事)非常有新意,神韻的服裝色彩與款式設計令人歎為觀止。
Donovan認為,神韻音樂與舞台天幕結合完美,舞台表演與天幕銜接得天衣無縫;兩位主持人的簡短介紹穿插在節目之間,對節目間的銜接和幫助觀眾瞭解劇情,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深深地被神韻表現的歷史與當代故事所吸引的Donovan說,自己感受到中國人自古以來對善的追求和對迫害的抗爭。對於相信天堂存在的他來說,神韻歌唱部份有關人在神的指引下重回天堂的歌詞使他產生一種精神上的共鳴。
黃納斯是第二次來看神韻,作為波士頓中國城社區中國藝術的積極推廣者他表示,演員的基本功及舞台背景設計非常好。天幕逼真的設計幫助其他更好地瞭解中國文化。
舞蹈學校校長攜47名學生同觀神韻
慕名而至的舞蹈學校校長Laurie Graf與她的47名學生乘坐大巴士在1月24日下午,冒雪觀賞了第二場演出。
Graf校長讚賞道:「晚會美得令人動容,我們不只一次的落淚,她太美了。尤其是晚會所展現的精神內涵,非常打動人,觸動到人的心靈,我不知道該用甚麼樣的言語去表述這種感動。」
作為一名前舞蹈演員,她非常欣賞神韻舞蹈演員們出神入化的表演,「他們的表演充滿了情感,我能感受到,每一支舞蹈都蘊涵著不同的情感,不同的韻味,如此的原汁原味,時而優雅溫婉,時而歡快,她把人們帶入整台晚會跌宕起伏的情感之中,他們的表演太出色了,每一個舞蹈演繹的不同情感都非常到位。」
「神韻的表演形式完美無瑕,配合得天衣無縫,舞蹈演員們高貴典雅,服飾美得令人驚嘆,動態天幕也美得令人窒息,所有的元素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這是前所未見的。」
她表示,晚會使她的學生們受益良多,「今天我帶了47個學生到這裡看演出,每一個人都驚嘆不已,這是我們第一次看神韻,我們太愛她了,啟迪人的靈魂與良知。」
「對這些女孩子們來說,她們能瞭解到更多文化層面的東西,包括文化遺產,以及他們從哪裏來,他們的根,這都是非常重要的。整場晚會都呈現一種普世的價值。」
「晚會開拓了她們的視野,讓她們有了新的體驗,看到一些與眾不同的東西。她們是美麗的舞蹈演員,這台晚會向她們展示了:你們也可以做到更多。當你跳舞的時候,你可以拓展你的智慧,擴展你的想像力,擴展你的情緒的表達,這是我每週都試圖帶給她們的、很棒的例證。」
「我喜愛她,我一定還會再來看神韻。」她表示回家後還會告訴朋友們:「喔!一定要去看,神韻在我的心中完美無瑕,她就是美。」
Graf女士畢業於萊斯利大學,擁有心理學碩士學位。她自3歲開始學習跳舞,隨後執教,現是麻州昆西市地區一所有50多年歷史的舞蹈學校校長。由於出色的教學,她曾獲得波士頓舞蹈教師俱樂部頒發的Elsa Heilch Kempe卓越成就獎。◇
責任編輯:馮文鸞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