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態願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對話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態願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對話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1/150101_north_korea_kim
Jan 1st 2015, 06:25


2015年 1月 1日


分享





韓國民眾注視金正恩的講話內容。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其新年賀詞中回應韓國提出對話的要求,並稱願意與韓國最高領導人——總統朴槿惠對話。金正恩星期四(1月1日)在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的演說中稱,「只要條件成熟,就沒有理由不舉行最高級別會談」。BBC駐首爾記者金凱文說,韓朝最近幾個月持續處於軍事緊張狀態,這樣的會面到底能否成事目前還不清楚。韓國統一部星期一(12月29日)向朝鮮公開提議在本月恢復對話,商討包括離散家庭團聚等雙方共同關心的議題。首爾以「韓國統一凖備委員會」名義向平壤提出對話要求。統一部長官柳吉在說,南北雙方應當「面談」和平統一計劃。柳吉在當時稱,韓方願意在首爾、平壤,或任何朝鮮官員同意的南北城市舉行對話。他還稱朝方「正面回應」了此要求。金正恩星期四說,朝鮮和韓國需要積極進行對話、談判和交流,恢復民族認同感,從而為朝韓關係帶來大轉變、大變革。他說,如果韓國真誠希望通過對話改善韓朝關係,朝鮮有意重新啟動韓朝高層會談。韓聯社報道說,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用大部分的時間就韓朝關係發表立場,暗示朝鮮將把今年政策重點放在推動改善韓朝關係上。上一次韓朝對話在2014年2月進行,促成了朝鮮戰爭離散家庭團聚。不過原定在10月進行的新一輪對話因為平壤批評首爾沒有盡力阻止活動人士利用氣球向朝鮮散發反朝傳單而作罷。(編譯/責編:葉靖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