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踩踏慘案 市民:魔都真的沒有這麼大承載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踩踏慘案 市民:魔都真的沒有這麼大承載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1/n4331484.htm%E8%B8%A9%E8%B8%8F%E6%85%98%E6%A1%88-%E5%B8%82%E6%B0%91-%E9%AD%94%E9%83%BD%E7%9C%9F%E7%9A%84%E6%B2%92%E6%9C%89%E9%80%99%E9%BA%BC%E5%A4%A7%E6%89%BF%E8%BC%89.html
Jan 1st 2015, 10:20

【大紀元2015年01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駱亞報導)元旦第一天上海最熱鬧的地段外灘陳毅公園發生踩踏事故,官方報導稱35死、43人傷,傷員送往上海的第一人民醫院、瑞金醫院、長征醫院、及黃浦區中心醫院救治。坊間傳這次事故原因可能是有人拋灑類似美金的紙幣,官方電視報導中有略有提及,稱還在調查之中。

上海一對老年夫婦告訴大紀元記者,一般上海本地人都怕擁擠,節假日基本不出門,去外灘這種熱鬧的地方看燈過節的以外來人口居多,還有很多年輕學生。這次悲劇發生,坊間都在傳可能是高空拋撒美金所致,但電視上也沒肯定這個原因,新聞上稱35死,43傷。他們認為發生這樣的慘案,市政府的假日安全工作沒做好,上海出這樣的大事,韓正這次肯定逃不過去,要下台了。

元旦第一條上海外灘陳毅公園發生踩踏事故,官方報導稱35死、43人傷。目前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之中,有說是有人拋灑類似美金的紙幣所致。(網絡圖片)
也有移居上海一些年頭的市民說:「我們到上海後,有一年的聖誕外出,結果吃飯都沒地兒吃,從此節假日不外出。看著就發怵。默哀!」
一位在陸家嘴做志願者的市民表示晚上六點開始,就感覺人出奇的多,地鐵擠不上也下不來,八點出去,那環形天橋擠滿了看東方明珠晚會綵排的人,樓梯多上不去,就感覺不妙提前回家了,魔都真的沒有這麼大的承擔力。

元旦第一條上海外灘陳毅公園發生踩踏事故,官方報導稱35死、43人傷。目前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之中,有說是有人拋灑類似美金的紙幣所致。(網絡圖片)
網上不少目擊者紛紛描述當時實況,有目擊者說,「今天差點死了,我被壓在中間,剛倒下去就感到胸悶,後來上面的人越來越重,感覺有點暈眩,然後就虛脫了 當時遺言都想好了。」
另有目擊者說:我親眼目睹了地上的一具具躺著的人,救護車一輛輛開進來,哭泣聲一片片,新年第一天就如此沉重。
現場目擊者@iiiiisay也心有餘悸的披露,「真的是人太多!夾在裡面動彈不得只能隨著一波又一波人流隨波逐流,完全不知道自己被擠去哪,交警都手拉手築成人牆了,還是被衝破好多次,無法控制。後來發生踩踏都沒辦法好好送下來,真的是從樓梯上把人遞下來的。」
她還表示,看著一個又一個傷亡者,忽然感覺她自己還挺幸運的。新的一年願好運相伴也祝大家都平平安安。
上海有一位白領女士對傷亡數據表示懷疑稱,當時從現場畫面來看,是人山人海,事故現場很多目擊者也說倒下的人很多,還有被擠壓受傷的,上海這次動用了四個醫院,這些醫院都是實力比較大的醫院,如果人數不是特別多,不需要這麼多醫院同時參與救治。也有人說關於事故有死亡人數有37人為界限。
責任編輯:姜曉






分享到 Faceboo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