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财经]美国原油出口禁令渐松 欧佩克时代行将落幕(01/01 13:53)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财经]美国原油出口禁令渐松 欧佩克时代行将落幕(01/01 13:53)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finance.sina.com.cn/chanjing/cyxw/20150101/135321211613.shtml
Jan 1st 2015, 05:53

  美国人可能要开始大量出口原油了,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时代可能行将落幕。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BIS) 与一些油企展开了对话,石油企业可以对凝析油进行"自主分类",在未获正式许可的情况下,考虑出口经少许加工的轻质原油。
  知情官员称,BIS上述建议并不代表政策变化,当前法律允许石油企业对石油进行"自主分类"。然而,BIS的立场表明,美国正逐渐允许油企向海外出口未经加工的原油。
  美国原油出口禁令是从1973年10月爆发的第四次中东战争开始的。当时欧佩克为打击对手以色列及其盟友国家,宣布实施石油禁运,引发第一次石油危机。之后美国为尽快减少对进口原油的依赖,开始禁止出口大部分原油。
  然而近年来,水平钻井和水力压裂技术推动美国页岩油开采技术飞速发展,原油产量亦呈爆发式增长,这令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的呼声越来越高。
  据花旗集团发布的研报分析,美国商务部此举将为原油出口开闸,预计到2015年末,美国原油日出口量可能从当前的20万桶大幅扩张至100万桶。
  此外,花旗指出,美国原油出口增加可能令近期沙特意图攻击美国页岩油生产的计划落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12月30日的一场会议上悲观地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摧毁欧佩克。
  事实上,欧佩克这一年的境况已经非常悲催。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Nick Butler撰文评论称,一切迹象显示,欧佩克的时代正在落幕。
  过去6个月已经证明,欧佩克已经失去了对原油市场的控制。临近年底,在供需失衡态势与原油价格战"仍在继续,国际油价跌势加剧,当前每桶55美元的水平,较2014年6月的年内高点已下跌了约50%。
  现在,欧佩克成员国正在不得不以低于60美元的价格出售原油,而且,这种状态恐怕还要持续下去:根据《金融时报》的预测,2015年,油价或许将跌破每桶50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给出的结论亦不乐观。通过对原油市场进行评估,其预计2014年欧佩克(伊朗除外)的净石油出口收入约为7000亿美元,较2013年下降14%,是该组织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收入。而2015年欧佩克(伊朗除外)的净石油出口收入预计将进一步下降至4460亿美元,较2013年下降46%。
  目前,石油供给已经严重过剩。尽管美国页岩油生产企业面对较大的财务压力,但产量仍将持续增加。同时,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欧佩克产油大国坚称不会削减产量。从需求方面看,2015年上半年,尽管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可能会反弹,但力度或将有限,石油需求将维持2014年下半年的缓慢增长势头。EIA预计,2015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将降至每桶68美元。
  低迷的油价对部分欧佩克成员国产生了巨大影响,尼日利亚、委内瑞拉、利比亚等已经深受其害。或许低价可以挤掉不具竞争力的供应商,但这种说法看起来更像是对价格下跌的既成事实所进行的自我安慰。如果油价继续下跌,个别产油国的经济状况继续恶化,必将导致国际资本逃离,这些国家可能就更无法填补其预算缺口,甚至引发主权债连锁违约浪潮。
  现在,如果欧佩克不能控制产量,它们就会丧失对石油价格的控制。对于这个强大的石油卡特尔联盟,结局恐怕只能是瓦解。
  Nick Butler在文末表示,"2015年将是痛苦的一年,每个人将不得不去适应卡特尔时代走向终结的现实。然而,这场石油大戏并未落幕。科技还在发展,赢家永远是那些抓住机遇并培育核心优势的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