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酷!巴黎觀光氣球還能預告空氣污染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酷!巴黎觀光氣球還能預告空氣污染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2/1/n4308209.htm%E9%85%B7%EF%BC%81%E5%B7%B4%E9%BB%8E%E8%A7%80%E5%85%89%E6%B0%A3%E7%90%83%E9%82%84%E8%83%BD%E9%A0%90%E5%91%8A%E7%A9%BA%E6%B0%A3%E6%B1%A1%E6%9F%93---.html
Dec 1st 2014, 04:58

【大紀元2014年1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林麗霞法國報導)巴黎有個巨型氫氣球(Le Ballon de Paris),它不但能帶遊人觀光,還能檢測空氣的污染情況。近日,氣球測出的空氣質量結果又呈惡化。市政府為此決定,自明年初開始,必須採取嚴厲的措施,抵抗空氣污染問題。

巴黎氫氣球自1999年以來,設置在15區的安德烈 .雪鐵龍公園(Le Parc André-Citroën)。它有三個特殊的功能,第一是帶遊人觀光,它不震動、無噪音、無污染,可升到150米的上空,能讓遊人從高空俯瞰巴黎美景。據統計,氫氣球每年承載遊客6萬至9萬人次,打破了世界記錄。
第二是擔任檢查巴黎市區空氣質量的使命。在與巴黎大區空氣質量監測協會(Airparif)的合作下,氣球上安裝了空氣檢測系統。當氣球升到高空時,上面標注的巴黎各名勝景點、環城路等的指示燈會亮出綠(正常)、黃(一般)、紅(污染警告)三種顏色。
巴黎氫氣球負責人表示,今年三月份空氣污染嚴重的時候,氣球指示燈曾一度顯示紅色,並維持了幾個小時,為多年來之罕見。
第三個功能是檢測空氣中的微粒含量。氫氣球上安裝了由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提供的微粒測試儀器(LOAC),可測量從地面到300米高空中,空氣的特細微粒含量,從而計算空氣污染的指數。這個功能在污染高峰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今年以來,巴黎空氣污染已多次出現反覆,市政府決定進一步採取更嚴格的應對措施,主要將體現在對交通工具的控制方面。
負責交通的副市長Christophe Najdovski 表示,從2015年開始,將對日常的交通車輛進行嚴格的監控,尤其是針對那些污染尾氣排放大和使用柴油的車輛,設定低污染排放區域,以「循序漸進和協調一致」的方式改善效果。
關於巴黎氫氣球的一些數據:
☆高35米,相當於一棟12層高的大樓;
☆直徑22.5米;
☆內裝氫氣6千立方米;
☆每次觀光可承載30位乘客,飛昇高度150米,無震動,無噪音,飛行時間大約10分鐘。
責任編輯:德龍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排行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