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香港民團代憂被秋後算賬市民報案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香港民團代憂被秋後算賬市民報案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1/30/n4308102.htm%E9%A6%99%E6%B8%AF%E6%B0%91%E5%9C%98%E4%BB%A3%E6%86%82%E8%A2%AB%E7%A7%8B%E5%BE%8C%E7%AE%97%E8%B3%AC%E5%B8%82%E6%B0%91%E5%A0%B1%E6%A1%88.html
Nov 30th 2014, 23:47

【大紀元2014年11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怡香港報道)繼上周六,五個香港新聞組織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投訴記者被警察暴力對待後,星期日再有多個民間團體包括「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文化監暴)及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等到警署報案,呼籲各界及國際社會關注警方濫權暴力的行為。


有左手綁上綳帶的市民(右二)稱,他在旺角清場時曾想按警方指示移後,但人群太多加上警方推進而不成功,其間為保護其他無裝備市民而被警棍攻擊十多次,令手臂有1厘米骨折。(蔡雯文/大紀元)
文化監暴、民陣警權組、社工復興運動及傘下爸媽等4個團體,以及數十名市民,早上到灣仔警察總部外集會,批評警方近日在旺角清場時濫用警權,以暴力方式驅散市民,甚至有路過無辜的市民,在毫無動作或挑釁說話下,被警員用警棍打身體及頭部。
文化監暴召集人、影評人舒琪質疑警方濫權,並稱不容許香港變成警權社會。他又說受害人難以控告警方,另一方面如果案件牽涉司法程序也對受害人造成壓力,令受害人卻步,不敢主動報案。

文化監暴成員、歌手何韻詩(右一)指,有多名市民害怕報警後被記下資料,遭秋後算賬,向他們求助,行動組遂以第三者身份報案。旁為黃耀明。(蔡雯文/大紀元)
文化監暴成員、歌手何韻詩與黃耀明向警方報案,並提供影片,要求警方調查是否有警員無理暴力對待市民。何韻詩表示,近日收到數十人求助,包括示威者及路過的巿民,他們指在旺角被警員打或者制服,甚至被拘捕,有人擔心被秋後算賬,不敢自己作出申訴,因此文化監暴以第三者身份協助受害人報案。
她說:「當警察已經不是保護市民,好像要其他市民出來幫這些人去申訴及申冤。……因為他們自己無法出來講。以及當你看到一些15歲的小朋友,他們這樣被拘捕,一個15歲的人他因為害怕秋後算賬,而不敢走出來做事的時候,你會知道社會有很大的問題。所以我們作為成年人,作為公眾人物,其實我們更加要走出來幫他們去申訴,想辦法讓大家知道其實情況是非常嚴峻。」
黃耀明坦言去報案也擔心沒有結果,「因為很多人覺得這是一個自己人查自己人的情況,所以無論怎樣我們都會將這個情況和公眾顯露出來,也希望各界關注。」

文化監暴召集人、影評人舒琪透露,他們考慮去信聯合國,要求譴責香港警方濫權問題。(蔡雯文/大紀元)
舒琪透露,歐盟將在下月3日於布魯塞斯舉行一個聽證會,關注香港雨傘運動,有關方面日前與文化監暴聯絡希望派員出席,相信也會關注近日香港警方濫權的問題。他透露,文化監暴考慮去信聯合國,要求譴責香港警方濫權問題。
民陣警權關注組召集人陳樹暉質疑警方使用警棍是否符合最低武力的要求,又指警方與以往不同,失去見好就收的原則,更不避忌在鏡頭前使用暴力。他指,警方這幾天故意挑起警民衝突與對立是有政治目的,「希望將來的行動,可能是今晚,將整個行動推向一個更加激進化、極端的行為。將市民的情緒爆發出來,將警察前線的情緒爆發出來,這個絕對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他又指,因應「雙學」(學聯及學民思潮)昨晚在金鐘發起集會,警方可能出動更多的警力,希望參與集會的人士要謹慎行事,注意安全。陳樹暉並批評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拒絕派人到場監察警方行動,質疑監警會如何監察警方執法。
記協促馬逢國撤回言論
香港記者協會昨日向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發表公開信,要求他就多位新聞工作者在雨傘運動以來所遇到的粗暴對待和無理拘捕,向警方提出交涉,否則無資格代表業界,便應辭職。
公開信指,對馬逢國日前呼籲傳媒工作者不要出來阻礙警方執法,把輿論監督說成執法的障礙,深表遺憾,要求他撤回有關言論。
責任編輯: 詹修德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排行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