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蘇榮案涉及4名正國級 案情越滾越大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蘇榮案涉及4名正國級 案情越滾越大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2/1/n4308145.htm%E8%98%87%E6%A6%AE%E6%A1%88%E6%B6%89%E5%8F%8A4%E5%90%8D%E6%AD%A3%E5%9C%8B%E7%B4%9A-%E6%A1%88%E6%83%85%E8%B6%8A%E6%BB%BE%E8%B6%8A%E5%A4%A7.html
Dec 1st 2014, 00:58

【大紀元2014年1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林鋒報導)中共政協原副主席蘇榮案正越滾越大。11月28日,江西新余市委副書記、市長叢文景被帶走,陸媒稱其涉蘇榮案。蘇榮與四名江派正國級官員交往密切,其與前中紀委書記吳官正之間的關係在近期不斷被外媒曝光。

江西新余市長叢文景被「帶走」 涉蘇榮案
11月29日,《澎湃新聞》引用消息稱,江西新余市委副書記、市長叢文景已於11月28日被帶走。一名與叢文景關係較近的知情人士對《澎湃新聞》稱,叢與已經落馬的中共政協原副主席、江西省委原書記蘇榮「關係不錯」。另一人對澎湃新聞確認,其落馬涉及蘇榮案。
據大陸《財經》報導,10月9日,江西安遠原縣委書記鄺光華被判刑 17年。8月14日,鄺光華案公開庭審中,鄺光華當庭舉報中共政協原副主席、江西原省委書記蘇榮的妻子于麗芳,稱因為沒有成功幫于買下安遠縣一個礦而遭贛州市主要官員打擊報復。
蘇榮與吳官正的關係不斷被曝光
今年9月17日,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潘逸陽落馬。《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潘逸陽是中共前常委吳官正在江西的「頭號馬仔」。潘逸陽一被「雙規」,就說出他所掌握的吳官正以及前中共江西省委書記蘇榮的問題。
報導稱,1998年,在吳官正安排下,1998年潘逸陽離開廣東,調任江西省新余市委書記,自此開始了12年的江西官場生涯。當時正值吳官正離開江西之際,吳為了繼續控制江西省的利益格局而尋找馬仔。有人推薦了時任中共廣東省團委書記的潘逸陽,吳官正採納。從此潘全力投靠吳官正。
這期間,為了保持對江西的控制,吳官正調蘇榮主政江西,並對蘇榮明確稱,把潘逸陽作為未來接替人選培養。因此蘇榮也不遺餘力提攜潘逸陽。
據中共黨媒《人民網》報導,蘇榮與潘逸陽在江西省委常委領導班子中一起共事3年。2010年中共兩會時,在江西團開放日,有記者向潘逸陽提問,在潘回應提問前,同在現場的時任江西省委書記蘇榮搶先替潘打圓場,稱潘是「最年輕的『老常委』,1961年出生,已經擔任了9年省委常委了。」
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許愛民事件中也可以看出蘇榮和吳官正之間的關係。
據中共官媒11月5日報導,江西省官方證實江西鷹潭共青團市委原書記徐楷涉嫌造假及「違規任用」等問題屬實。據悉,徐楷今年1月已被免職,並接受調查。
《澎湃新聞》11月7日報導,證實徐楷為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許愛民的女婿。許直至2011年調江西任省發改委主任前,曾主政景德鎮十年,而景德鎮正是徐楷的仕途起步之地。2013年1月,許愛民出任江西省政協副主席,晉陞副省級行列。
報導說,許愛民的女兒許燦燦同期也因涉嫌「違規提拔」被調查,已被免去景德鎮市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職務。
11月6日,《中國江西網》在報導徐楷妻子許燦燦被免消息時,還配發了「妻被免職 岳父為省政協領導」的副標題。
許愛民為何能在江西長期當官?勢力坐大?據報導,許愛民的靠山是曾先後在江西任職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吳官正和已落馬的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
蘇榮案涉四名正國級
蘇榮曾於2007年至2013年間任江西省委書記。2014年6月,時任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
此前報導披露,蘇榮是以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為首的江澤民集團「吉林幫」重要成員,其與江澤民集團的曾慶紅、吳官正、周永康三名前常委之間均有政治與經濟利益交換的黑幕。而張德江、曾慶紅、吳官正、周永康均為中共正國級官員。
蘇榮與張德江在吉林官場有交集,曾做張德江的副手。蘇榮也是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曾慶紅在2007年底卸任中央黨校校長前一年,讓蘇榮擔任該校常務副校長之職。一年後,蘇榮調任曾慶紅老家江西省任省委書記。
《財經》曾報導蘇榮同已經落馬的中石油原總裁蔣潔敏及其「老領導」周永康的密切關係,而最終兩人被「一鍋端」。前官媒記者徐祥從去年2月起開始匿名舉報蘇榮以及原江西新餘市委書記汪德和。據稱蘇榮與汪以及汪的遠房舅舅吳官正是利益共同體。
責任編輯:肖笙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排行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