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11月看点:丁俊晖英锦赛冲第3冠 林丹谌龙再对决?(11/01 11:32)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11月看点:丁俊晖英锦赛冲第3冠 林丹谌龙再对决?(11/01 11:32)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o/2014-11-01/11327391571.shtml
Nov 1st 2014, 03:32

丁俊晖将战英锦赛
  新浪体育讯 时近岁末,国内外竞技体坛却是淡季不淡。11月,除了男足亚冠决赛、新赛季男篮CBA[微博]联赛,举重、排球、网球、羽毛球[微博]、斯诺克[微博]台球、花样滑冰等赛事也贯穿整月,可谓看点多多、精彩不断。
  中国15人战举重世锦赛
  11月4日到16日,第81届男举世锦赛、第24届女举世锦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中国队派出15名选手、包括龙清泉、廖辉奥两名运会冠军,将参加男、女各七个级别的争夺。
  9月进行的仁川亚运会,中国男举获5枚金牌,却丢掉了自己以往擅长的56、62公斤级两个小级别金牌。当时,朝鲜的严润哲以298公斤级获56公斤级总成绩冠军、改写了总成绩亚洲纪录,还以170公斤刷新了挺举世界纪录。另一名朝鲜运动员金恩国获62公斤级金牌,332公斤的总成绩、154公斤的抓举成绩,均打破了世界纪录。阿拉木图世锦赛,中国该两个级别的主要对手仍为朝鲜运动员。
  男子69、77公斤级是中国的强项,也是世锦赛最有把握夺冠的级别。
  仁川亚运会,中国女举发挥欠佳,仅拿到69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两枚金牌,是历届亚运会成绩最差的一次。阿拉木图世锦赛,中国女举派出了新人为主的阵容,7名运动员参加全部七个级别的角逐,除了48公斤级,其他六个级别可以说均无优势可言,中华台北、朝鲜、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选手,将会成为其在各个级别的"拦路虎"。
  ATP[微博]年终总决赛好戏多
  11月9日到16日,ATP年终总决赛、即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又要在英国伦敦举行。该项比赛今年的奖金再创新高。运动员若获得单打参赛资格、并出场比赛,即可得到15.5万美元的出场费;单打比赛小组赛每胜一场,胜者可获15.5万美元奖金;夺冠者若保持全胜,总奖金可达207.5万美元。双打比赛的出场费为7.6万美元;小组赛每胜一场,奖金为6万美元;夺冠者若保持全胜,总奖金可达39.25万美元。
  ATP年终总决赛是赛季男子网球的收官之战,根据赛季排名,积分靠前的八名单打、八对双打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所以是顶尖选手之间的碰撞,比赛可以说场场精彩。
  到10月底为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微博]、瑞士天王费德勒、排第四的瑞士选手瓦林卡和新科美网冠军、克罗地亚的西里奇[微博],以及英国选手穆雷[微博],都已顺利入围总决赛;日本的锦织圭、捷克的伯蒂、西班牙的费雷尔、加拿大的奥尼奇等,正在为赢得另外三个单打参赛席位而展开最后争夺。
  双打项目参加今年ATP年终总决赛的八对选手,则已经全部落实。
  男女排[微博]联赛外援水平高
  11月8日,2014—2015全国女排联赛将点燃战火;16日,男排联赛也全面开打。新赛季男、女联赛都各有12支队伍参加,整个比赛仍分三个阶段。第一、第二阶段进行分组赛,比赛办法同于前几个赛季,还是采用主、客场双循环。淘汰赛阶段,半决赛采用三战两胜制;为最大化得增强比赛激烈程度,提高观赏性,冠、亚军决赛改为五战三胜制。
  高水平外援增加、是新赛季排球联赛的一个新亮点。女排一线,北京、上海、四川、福建四队引进了8名外援,个个都是国字号的,均参加了10月中旬在意大利结束的女排世锦赛。
  美国队是女排世锦赛的新科冠军。北京队引进的外援罗宾森就是该队的主攻。22岁的她身高1米88,尽管不是美国队世锦赛时的主力,但还是具备较强的实力。福建队的新外援、来自荷兰的弗莱尔,上海队的外援、来自德国的科祖赫,本身就是成名已久的强力型接应。
  男子一线,新赛季北京、上海、四川三队共召入了6名外援,分别来自波黑、美国、意大利、塞尔维亚、法国、罗马尼亚,整体水平也高于上赛季。
  林丹[微博]谌龙可能福州对决
  2009年到去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连续六年在上海举行。今年11月11日到16日,该比赛将在福州进行。1986年,首届中国公开赛便是从福州开始,时隔28年后,该项赛事又重返福州。
  因为受困于兴奋剂风波,排名世界男单首位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无缘今年中国公开赛,东道主两大男单高手林丹、谌龙之间的对垒,成为媒体炒作的焦点。
  根据抽签,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谌龙作为赛会的一号种子,被分到上半区。林丹处于下半区。两者要会师决赛,还得各自闯过数道障碍。谌龙的对手都不是很强,进入决赛不会遇到太多麻烦。林丹首轮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的许仁豪,之后可能会碰赛会二号号种子、丹麦选手约根森。
  林丹与约根森有过7次交手、5胜2负,但2012年以来的两次碰面,都以1:2不敌对手。一次是2012年元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第二轮;另一次是今年6月日本公开赛的四分之一决赛,那也是他今年4月复出以来,输掉得唯一一场球。
  在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林丹曾5次折桂,是获得单打冠军最多的。今年要想再登顶,他必须调动自己,全力打好与约根森的比赛。
  丁俊晖[微博]冲英锦赛第三冠
  11月25日到12月7日,新一届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又要在英国兰约克举行。届时,中国选手丁俊晖将向自己该项比赛的第三个冠军发起冲击。
  斯诺克英锦赛创办于于1977年,是职业斯诺克比赛中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2005年亚锦赛,丁俊晖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连过九关,决赛击败八十年代的球王戴维斯,首次夺冠,成为该项比赛历史上从资格赛起步、最终登顶的唯一一人。四年之后,他第二次获英锦赛第一。不过,去年英锦赛,其八分之一决赛以4:6输给了英格兰的沃顿、止步16强。
  今年以来,丁俊晖的状态有起有伏。2月的德国大师赛、中国公开赛,他连续夺标,创赛季五冠王佳绩,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得利1990-1991年赛季创下的单赛季冠军纪录;四月的斯诺克世锦赛,却遭遇了首轮即被淘汰的尴尬。
  新赛季首战5月的无锡精英赛,丁俊晖资格赛以0:5输于英格兰球员布朗、无缘正赛;6月举行的世界巡回赛宜兴公开赛,他夺得新赛季首冠;9月的上海大师赛跻身四强。近来的世界巡回赛海宁公开赛、成都国际锦标赛,其又陷入低迷,前一次比赛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后一次比赛因为资格赛失利,再度无缘正赛。
  英国锦标赛,丁俊晖要欲有所作为,务必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厉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