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科技]Pebble降价应对Apple Watch:挑战犹存(10/01 08:28)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科技]Pebble降价应对Apple Watch:挑战犹存(10/01 08:28)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tech.sina.com.cn/it/2014-10-01/08289663918.shtml
Oct 1st 2014, 00:28

  导语:美国《彭博商业周刊》网络版周二撰文称,为了应对Apple Watch的猛烈攻势,Pebble不得不降低产品售价,但这种策略可能仍会面临很多挑战。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埃里克·米奇考夫斯基(Eric Migicovsky)看来,Apple Watch最令他高兴的是350美元的起价。由于苹果向来擅长在新兴设备领域独霸天下,所以这位智能手表制造商Pebble的创始人有理由心怀忧虑。米奇考夫斯基现在相信,Apple Watch的定位比Pebble高一个档次。
  二者的价格差距或许给了他的创业公司一次难得的机会,使之可以吸引那些既不想花费太高的费用,又能直接在手腕上读取文本信息的消费者。"他们习惯了黄金,习惯了奢侈的材料,他们对世界说,这不仅仅是一款科技产品。"米奇考夫斯基说,"对于那些想要寻找劳力士或泰格豪雅,而且愿意购买智能手表的人来说,那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为了防止这两款产品之间的界限不够明显,Pebble刚刚将自家产品的价格降至100美元,比之前低了50美元。(豪华版Pebble Steel也降价30美元,至200美元。)该公司还在扩大零售渠道,消费者很快就将在1万家店中买到该公司的产品。此次扩张主要是通过英国和几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进行的。
  Pebble还将通过一次升级修复其软件中的一个重大缺陷,使得应用能够在后台运行,这也是计步器和睡眠监测器的必备前提。健身追踪是腕式电脑最基本的吸引力所在,而Pebble在这方面却落后于Jawbone和Fitbit等专用设备制造商。Pebble一直都拥有足够的硬件来运行这些应用,但软件方面却一直是一大短板。Jawbone、Misfit和Swim.com都已经针对该平台开发了新的应用。
  倘若与苹果针锋相对,Pebble绝无胜算,因此它需要瞄准细分市场。这家创业公司已经通过众筹平台Kickstarter融资1000万美元,又通过风险投资融资了1500万美元。而苹果在过去一年中,每70分钟即可入账相同数额的资金。
  资源的局限和较低的价格使得Pebble难以满足早期的需求。米奇考夫斯基表示,他们已经从IBM和思科等公司聘请了供应链专家,并且渡过了早期的"成长的烦恼"。该公司下调产品售价的原因之一在于,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避免空运等成本。尽管该公司不肯披露具体的智能手表销量,但总数已经达到数十万块。
  Pebble拥有先发优势,这一优势将会持续到明年苹果正式开始销售Apple Watch时。到那时,Pebble将成为一款价格更低、性能更弱的手表,但却仍然具备很多独特优势,不仅电池续航时间更长,而且能够独立追踪健身数据——甚至可以在泳池里使用。
  这是否足以逃脱苹果的围剿?研究显示,腕式电脑已经吸引了人们的关注。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的调查,有42%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对在手腕上佩戴计算设备很感兴趣,高于一年前的28%。但这些电脑应该具备什么功能,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包括Pebble在内,早期的智能手表都把重点放在减少用户看手机的时间上。
  Apple Watch却并未局限于此,它还可以打开酒店房门、代替信用卡,并且提供各种健康数据。"苹果已经规划了一项更加广阔的战略,其中还包含了新型的习惯。"Forrester分析师JP·冈德(JP Gownder)说。但要提供这些体验,却需要用到Pebble所缺乏的传感器和处理能力。
  目前还不清楚Apple Watch是否就是人们需要的智能手表。但倘若果真如此,Pebble的任务势必会更加艰巨。(书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