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国内]北京近百亩耕地被渣土覆盖 或涉耕地归属权争议(10/01 01:30)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国内]北京近百亩耕地被渣土覆盖 或涉耕地归属权争议(10/01 01:30)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news.sina.com.cn/c/2014-10-01/013030940728.shtml
Sep 30th 2014, 17:30

大片地块被渣土覆盖,上面推土机正在作业。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海淀区西北旺镇东玉河村附近的京新高速两侧,近百亩的渣土堆覆盖了耕地。目前没人能准确说出这么大面积的渣土堆是何人所为。东玉河村村主任称,因为耕地归属存争议,渣土堆迟迟没有清理。
  四年堆起一座渣土山
  京新高速两侧原本都是东玉河村的耕地。2011年左右,村民发现有渣土车在耕地上倾倒渣土。东玉河村村民王先生说,当时村民曾经问过渣土车司机,司机称倾倒渣土是被收过费的。王先生说,从2011年到2014年上半年,都不断有渣土车来,村民没有有效措施来阻止。王先生说,至今他们也不清楚这些渣土车的钱交给了谁,也没有任何人出面来解释这件事。
  据了解,这块耕地现在应该属于东玉河村村委会管理。
  在2010年左右,国家鼓励退耕还林,村民种树可以获得相应的补贴,因此很多村民都放弃耕种田地。未被渣土覆盖的耕地上,现在种植了很多树木。
  记者前天上午在京新高速东玉河村路段看到,路东侧的渣土堆绵延200多米。目前该渣土堆正在被清理,有四五辆挖掘机正在往卡车上装土运出耕地。但村委会表示目前的渣土堆清理行为不是村委会所为,而是个人行为,具体是谁组织的不清楚。
  国土资源局将去现场勘查
  东玉河村党支部书记刘先生说,这些渣土应该是村民中的某些人倾倒的,也不排除就是村委会内部的人搞的。目前,村委会确实没有组织对渣土堆的清理。
  东玉河村村委会主任包先生说,这些渣土在4年前自己任职的时候就已经存在,因此,他也不知道是谁堆放的。村里也想要清理渣土,但是因为涉及路段存在与昌平区的归属权争议,所以一直没有清理成功。
  记者向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举报了渣土堆的情况。国土资源局称,他们将派工作人员去现场勘查。
  ■专家说法
  耕地堆渣土容易被污染
  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标准专业委员会理事龚龑称,如果耕地被渣土堆覆盖一年以上,渣土堆中的污染物容易渗入土壤。具体污染物要依据渣土堆里的材料判断。像京新高速东侧的渣土堆里都是碎砖、土块,容易对土壤造成重金属污染。
  京华时报记者韩林君
(原标题:近百亩耕地被渣土覆盖)
(编辑:SN1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