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男太胖女太油 台灣民眾陷三高危機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男太胖女太油 台灣民眾陷三高危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8/31/n4237591.htm%E7%94%B7%E5%A4%AA%E8%83%96%E5%A5%B3%E5%A4%AA%E6%B2%B9-%E5%8F%B0%E7%81%A3%E6%B0%91%E7%9C%BE%E9%99%B7%E4%B8%89%E9%AB%98%E5%8D%B1%E6%A9%9F.html
Aug 31st 2014, 22:23

【大紀元2014年08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現在人飲食習慣紊亂、熬夜又不運動,不良作息衍生出許多慢性疾病,為解開慢性病之謎,找出適合華人的治療方法,台灣中央研究院2012年開始建立「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Taiwan Biobank)」,統計發現,五成台灣民眾總膽固醇過高、五成血糖偏高,同時僅有四成男女有運動習慣,顯示台灣民眾深陷三高危機。

「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從已蒐集的近2萬5千筆資料,發現台灣民眾每週運動少於3次,甚至超過五成男性沒有運動習慣,六成以上男性BMI值超過 24,顯示有過重、肥胖危機;女性則有高達七成體脂率高於27%。加上現代人生活忙碌、疏於運動、飲食不均,有五成受試民眾都有糖化血色素偏高,代表血糖過高,也有近五成民眾總膽固醇過高。這些數值都是警訊,提醒台灣民眾未來可能增加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動脈硬化、中風等風險。
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執行長沈志陽表示,資料庫研究未來也將著重老年失智症、B型肝炎感染及慢性洗腎疾病。
台灣民眾十大死因中有七項與慢性疾病相關,中研院希望藉由資料庫建立,分析台灣民眾健康、預測可能的疾病風險;找出台灣民眾常見疾病的致病原因和機轉,進一步研發出有效的治療或預防策略,甚至發展成個人化醫療。
個資加密管理 後悔可銷毀
資料庫的資料,是中研院依法向衛生福利部申請成立,藉由自願參與民眾所提供,供國內研究單位申請作為常見慢性病研究,達到改善台灣民眾健康目標,預計 10年內完成20萬筆資料。每一筆資料都由不同單位以加密金鑰進行管理,若參與者事後反悔,也可隨時退出,資料、檢體將全數銷毀。
科技部政務次長錢宗良說,使用該資料庫資料進行研究,一定是群體資料,不涉個資,若非得用到個人生物資訊時,一定會取得當事人同意。◇
責任編輯:芸清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8/31/n4237591.htm男太胖女太油-台灣民眾陷三高危機.html  美東時間: 2014-08-31 09:23:19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