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体育]国羽新一代双打奇才登基 冠军成色已跃居高之上(08/31 20:35)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体育]国羽新一代双打奇才登基 冠军成色已跃居高之上(08/31 20:35)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sports.sina.com.cn/o/2014-08-31/20357316486.shtml
Aug 31st 2014, 12:35

赵芸蕾女双混双全面开花
  新浪体育讯 随着以2比0战胜队友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就获得了本届世锦赛女双冠军,她们也就此获得了女双"大满贯"头衔。由于此前已经与张楠获得了混双"大满贯",如今在获得女双"大满贯"后,赵芸蕾也就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双满贯"得主,这是她的前辈兼老乡高崚没能做到的。在成为"双满贯"得主之后,赵芸蕾也跻身超一流球员行列。
  当地时间8月31日,2014年羽毛球[微博]世锦赛在哥本哈根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女双决赛中,田卿/赵芸蕾以21比19与21比15直落两局战胜队友于洋/王晓理,问鼎桂冠。本次哥本哈根之行,田卿/赵芸蕾表现稳定,她们在五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且不失一局的战绩,这也证明了她们所获得的冠军成色。这是她们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女双冠军,加上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获得女双冠军,田卿/赵芸蕾也就获得了女双"大满贯"头衔。
  这个冠军对赵芸蕾意义非凡,她就此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双满贯"得主。相比之下,赵芸蕾获得混双"大满贯"比女双"大满贯"容易得多。她与张楠从2010年开始配合,在配合之后,他们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当年的日本公开赛夺冠后,张楠激动地亲吻了赵芸蕾的额头,一吻定情。也许正是因为爱情的滋润,赵芸蕾与张楠的成绩越来越好。在2011年伦敦世锦赛中,张楠/赵芸蕾挺进决赛,并在决赛中战胜对手,第一次获得混双世界冠军。一年之后,张楠/赵芸蕾又在伦敦奥运会中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与张楠/赵芸蕾隔网而立的是他们的队友徐晨/马晋。最终,张楠/赵芸蕾胜出,在获得冠军的同时获得混双"大满贯"。
  相比之下,赵芸蕾获得女双"大满贯"的过程并没有这么容易。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卿/赵芸蕾虽然在小组赛中遭遇失利,好在她们没有受到那场失利的影响,最终获得了冠军。但在力争获得世锦赛女双冠军之路上,赵芸蕾此前已遭遇四次失败。2009年海德拉巴世锦赛,赵芸蕾与成淑配合参赛,她们在决赛中以1比2负于张亚雯/赵婷婷,获得亚军。2010年巴黎世锦赛,成淑/赵芸蕾在半决赛中以1比2负于马晋/王晓理,获得季军。2011年伦敦世锦赛,田卿/赵芸蕾以0比2负于于洋/王晓理,获得亚军。2013年广州世锦赛,田卿/赵芸蕾在半决赛中以0比2负于韩国组合严惠媛/张艺娜,获得季军。今年哥本哈根世锦赛,田卿/赵芸蕾再次在决赛中遇到于洋/王晓理。这一次,田卿/赵芸蕾把握住机会,以2比0战胜于洋/王晓理,摘得桂冠。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赵芸蕾对这个冠军十分渴望,在比赛间歇的时候,她会主动与田卿沟通她们在场上应该注意的细节。对于每一分,赵芸蕾也很看重,她还曾向裁判询问比分的问题。以上这些举动都说明赵芸蕾十分渴望获得这个冠军。如今,在获得这个冠军后,赵芸蕾也成为了"双满贯"得主,同时,她也就此跻身超一流选手行列。
  在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双满贯"得主后,赵芸蕾在成就上也就超越了前辈兼老乡高崚。混双方面,张军/高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获得混双冠军。在2001年中,张军/高崚还获得过世锦赛混双冠军。女双方面,高崚/黄穗在2001年、2003年与2006年三次获得世锦赛女双冠军,但高崚没能获得过女双奥运会冠军,这也使得她与"双满贯"头衔擦肩而过。
  (止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