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國際: 日外相訪越 海事安全合作為重要議題

bbcchinese.com | 國際



日外相訪越 海事安全合作為重要議題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7/140731_japan_vietnam_visit.shtml
Jul 31st 2014, 13:28


預計,日本和越南還將討論如何增強雙邊在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的海事安全合作。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周四(31日)抵達河內,對越南展開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
他將與越南副總理兼外長範平明舉行會晤,討論日越雙邊關係和防務合作事宜。
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道,岸田文雄將尋求越南支持日本最近重新解釋其和平憲章的做法。此舉將允許日本擴展其軍事角色。
預計,日本和越南還將討論如何增強雙邊在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的海事安全合作。
越南官方通訊社越通社報道說,岸田文雄訪越是為了與越南外長範平明共同主持召開第六屆越南日本合作委員會會議。
報道說,在去年舉行的第五屆越南日本合作委員會會議結束後,越南與日本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
戰略伙伴
報道還說,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於2014年3月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時,越日兩國已同意將雙邊關係提升為「致力於亞洲和平與繁榮的廣泛戰略伙伴關係」。
日本目前是越南的最重要經濟伙伴之一,同時也是七國工業集團中首個承認越南完全市場經濟地位的國家。
日本還是向越南提供最多官方開發援助的國家,也是越南最大投資商及第四大貿易伙伴國。
2013年,越日雙邊貿易額達240億美元。2014年前五個月,越日雙邊貿易額達107億美元,其中越南對日本出口額達60億美元,同比增長12.6%。
越通社還說,日本外務大臣此次訪問及第六屆越南日本合作委員會會議旨在進一步促進「越日廣泛戰略伙伴關係」全面發展,加強雙方在經濟、農業、貿易、投資等領域的合作和互信。
(編譯:尚清 責編:高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