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國際: 因「叛教罪」被判絞刑的蘇丹婦女抵達美國

bbcchinese.com | 國際



因「叛教罪」被判絞刑的蘇丹婦女抵達美國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8/140801_sudan_woman_us.shtml
Aug 1st 2014, 03:43


梅麗雅姆·伊莎克一家人在抵達機場時,受到了40多名親戚和支持者的歡迎。


曾被法庭以「叛教罪」判處絞刑並逃往意大利的蘇丹婦女梅麗雅姆·伊莎克(Meriam Yahia Ibrahim Ishag)與家人已經抵達美國。
梅麗雅姆·伊莎克與其美國籍的丈夫和子女在美國時間星期四晚間抵達了新罕布什爾州。
在費城轉機的短暫停留期間,費城市長麥克爾·納特形容她是「世界自由戰士」。
梅麗雅姆·伊莎克的父親是穆斯林。根據蘇丹的伊斯蘭律法,梅麗雅姆·伊莎克也因此是穆斯林,並且不能轉教。
但梅麗雅姆·伊莎克說,她從小是被信奉基督教的母親帶大的,她從來都不是穆斯林。
梅麗雅姆·伊莎克與丈夫和兩個孩子從羅馬經過費城轉機,飛抵新罕布什爾州的曼城市。她的丈夫在當地有親屬,一家人因此希望在那裏定居下來。

梅麗雅姆·伊莎克一家人在羅馬時受到了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的接見。


在費城時,市長納特將她與美國黑人領袖人物羅莎·帕克斯相比。帕克斯當年在阿拉巴馬州的巴士上拒絕為一名白人男性乘客讓座,她後來成為美國黑人民權運動的象徵性人物。
納特市長還向她贈送了一個象徵美國獨立的小型「自由鐘」。
BBC記者從新罕布什爾州曼城現場報道說,梅麗雅姆·伊莎克一家人在抵達機場時,受到了40多名親戚和支持者的歡迎,一些人高呼「美國萬歲」的口號。
梅麗雅姆·伊莎克的丈夫丹尼爾·萬尼在機場的講話中,對美國政府、新罕布什爾州議員,以及蘇丹人民的支持表示感謝。丹尼爾·萬尼來自南蘇丹,並擁有美國國籍。

梅麗雅姆·伊莎克與家人的合影。



(編譯/責編:蕭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