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別在網絡發佈壞消息 研究:事情會更糟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別在網絡發佈壞消息 研究:事情會更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7/30/n4212852.htm%E5%88%A5%E5%9C%A8%E7%B6%B2%E7%B5%A1%E7%99%BC%E4%BD%88%E5%A3%9E%E6%B6%88%E6%81%AF-%E7%A0%94%E7%A9%B6-%E4%BA%8B%E6%83%85%E6%9C%83%E6%9B%B4%E7%B3%9F.html
Aug 1st 2014, 01:01

【大紀元2014年08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你會在臉書或者Twitter上分享讓你沮喪的事情嗎?最新一項研究顯示,人們喜歡在網絡媒體上分享自己高興的事情,因為它會讓你更開心,而對於壞消息,人們則更願意選擇使用電話,因為放到網絡上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這項研究發表在《計算機在人類行為雜誌》( Volume 36, July 2014)上。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溝通藝術學助理教授Catalina Toma和她的學生Mina Choi,對300名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本科生進行追蹤調查,讓他們記錄當他們遇到事情時,他們是如何共享它,他們共享了甚麼,在哪裏共享,並記錄他們在事情發生後以及共享出去後的感受。結果發現70%的共享是通過社交媒體進行的,如短信、電話、臉書或者Twitter。參與者選擇使用與他們心裏需求相適應的媒體。當好的、正面的事情發生,人們喜歡選擇使用Twitter,Facebook這樣的社交網絡,因為這種形式的媒體可以很輕易的從智能手機發出,而且對方不需要立即回覆。
現在社交網絡是這樣廣泛,Toma說,「好消息人們希望立刻讓人知道。只有當你將事情告訴其他人時,這件事情才似乎是真實的。」
面對壞消息,人們會選擇直接使用電話,而不是放到網絡上,讓全世界都知道。
「你經常會聽人們說,當電話響時,那一定是壞消息」Toma說,「我們的數據支持這種說法。」
Choi和Toma也發現通過媒體進行社交共享會加強事件的情感基調(emotional tone)。分享正面事件會增加它的正面影響,產生激勵效應。「告訴別人,自己更開心。」Toma說。
但當你遇到不好的事情,並將它放到臉書上,你不會感覺更好。無論通過甚麼樣的媒體形式來分享糟糕的事情,他們都會感覺更糟糕。但通過電話,其負面感覺會小一些。
「他們的負面影響得到了加重,」Toma說,「共享使得它更真實。」
這個研究結果顯示,當人們遇到沮喪的事情,不要把它放到網絡上,因為壞消息傳播的越廣,人會感覺越糟糕。
社交網絡會迅速傳染情緒
其實壞的情緒不僅會影響自己,也會通過網絡影響他人。臉書曾在2012年1月秘密地對 68 萬用戶進行了為期一週的調查,並得出結論:快樂和悲傷不止會在人際傳播中蔓延,這類情緒在社交網絡上傳播的更持久。
這個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研究人員當時共選取了 689,003 個英語為母語的臉書用戶,並通過算法調整和改變了這些用戶的程序(NewsFeed),對其中一組用戶儘量移除他們所能讀到的負面消息,而對另一組則給予更多的負面消息。
實驗結果顯示:當用戶看到好友們發佈了負面言論時,他們也會相應發佈更多負面的言論,反之亦然。這意味著諸如快樂和悲傷的情緒是可以在虛擬的社交網絡中傳播的。
網絡世界渴望正能量
研究者發現,人們希望通過在線上分享積極向上的新聞,從而打造自身積極向上的形象。隨著越來越多的用戶開始使用臉書和Twitter瞭解瞬息萬變的世界,新聞資訊也要因此積極樂觀,才能贏得讀者。
據《紐約時報》報導,最近幾年積極向上的文章標題在臉書、Twitter 等社交網絡上像雨後春筍般傳播開來。
以Upworthy 為首的一些網站正是這些積極內容背後的主導力量。傳播希望是Upworthy 網站吸引用戶的主要法寶。今年夏天,該網站一個介紹罹患絕症少年歌手的帖子——「他剛剛離世,身後留下的卻是天籟之音」——吸引了1,500萬用戶閱讀,並募集了30多萬美元善款用於癌症研究。相比較之下,《時代》雜誌的訪問量只有 260 萬。
類似網站 ViralNova 的創始人 Scott DeLong 認為:「人們並不希望分享壞消息,儘管他們會被後者吸引。」
「我希望發佈一些大多數人會欣賞的內容,」他說道,「如果有人讀過之後流淚或者感到不可思議,他們的自然心理反應是和朋友們分享,這樣別人也會有同樣的感受。」
這就是 「關心即分享」(caring-is-sharing)的邏輯。該網站上線僅僅 14 個月,目前已經在臉書上有了 160 萬粉絲。它們的成功經驗表明網絡世界渴望正能量。
(責任編輯:李曉清)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7/30/n4212852.htm別在網絡發佈壞消息-研究-事情會更糟.html  美東時間: 2014-07-31 12:01:39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